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逾60萬民衆大示威 中共被迫發函道歉(圖)
 
吳涔溪
 



10月25日,臺灣逾60萬民衆舉行1025「反黑心、顧臺灣」
大示威遊行,就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嗆聲。

【人民報消息】10月25日,臺灣逾60萬民衆舉行1025「反黑心、顧臺灣」大示威遊行,就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嗆聲。27日,中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被迫發函臺灣的海峽交流基金會,針對大陸毒奶粉流入臺灣一事,向臺灣消費者與廠商道歉,海協會指稱此污染事件是一起不法分子所爲。臺灣立法委員、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表示,既然道歉就應該要賠償,尤其這種制度性錯誤造成的食品安全問題,真正應受譴責的是中共,不要老是拿廠商來當替罪羊。

中共海協會被迫發函道歉

毒奶粉事件爆發至今二個月,大陸海協會27日被迫發函向臺灣社會道歉,信函指稱,三鹿牌不合格嬰幼兒奶粉事件,已被證實是一起不法分子製造的食品安全事件。對於由此給臺灣消費者和廠商造成的困擾和損失,海協會對臺灣民衆表達歉意。

信函並稱,大陸方面絕不姑息任何傷害兩岸消費者健康權益的不法分子,採取堅決有效措施,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維護消費者健康權益。

立委:道歉,避重就輕

道歉信函傳來,臺灣立法委員質疑只是避重就輕,涂醒哲表示,大陸方面將毒奶事件推給了三鹿公司,但是大陸方面不只三鹿一家,據調查,全中國至少42家生產有毒的奶粉,追查結果發現還更多,中共官方索性都不公佈了。

涂醒哲質疑,這麼嚴重而且廣泛的現象,真正該受譴責的是中共,正是因爲官方的姑息和訊息的拖延,才會造成廣大民衆的受害,甚至波及海外。「明明是政府和廠商掛鉤做黑心生意,一旦發生了事情,都推給廠商。事實上,該被譴責是中國共產黨政府,而不只廠商。」

疑爲陳雲林來臺鋪路

涂醒哲質疑,如果整起事件如道歉信所說,是一起不法分子所爲的話,老早就查出來,海協會爲什麼拖到現在才道歉?實際上,是爲了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下月來臺而鋪路,1025大遊行60萬人爲毒奶粉事件向中共嗆聲,看到臺灣民意高漲,才出面道歉的。

他表示,大陸方面真有誠意,就趕快公佈三聚氫胺的流向、哪些品項已輸入臺灣。而且當局應下臺賠償,而不是推給不法廠商。就好像大陸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器官移植,這能說都是不肖醫師的責任嗎?是中共的政策和制度在殺人。不要以爲道歉就可以了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7/489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2.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5.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6.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7.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8.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9.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10.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11.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2.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3.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4.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5.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6.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7.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18.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19.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20.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1.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2.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3.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4.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5.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5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26.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7.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28.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9.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30.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2.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3.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4.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35.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