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电力告急致「油荒」 下月煤电价提高 中国油钢农工已全面涨价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刘华芳报导)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26日星期五在发布的「11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的报告中说,受一些地区电力告急的影响,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供应紧张,北京、天津及东南沿海一些省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油荒」。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从2004年1月1日开始,上调煤电价格。
  
根据该委员会的宣布,明年中国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将提高每千瓦时人民币0.7分,工业用电上调每千瓦时人民币0.8分。专家说,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上调电价决定后,预计国内各发电企业也将陆续公布各自的涨价措施。
  
官方媒体《中国日报》(China Daily)星期五也报导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表示,明年上调电力价格的决定同煤炭短缺状况有直接关系。预计2004年煤炭供应缺口1.4亿吨,而国内的需求可能增长至18.9亿吨。由于煤炭短缺,全国各地出现了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包括上海和广东在内的21个省市和地区从11月份以来就经历了电力短缺的状况。官方估计,电力短缺的情况在明年会进一步加剧。
  
另据中国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报告说,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上涨,且长势有所加快。11月工业品出厂价比去年同期上涨1.9%。
  
报告说,受一些地区电力告急及冬季供暖提前的影响,成品油特别是柴油供应紧张,北京、天津及东南沿海一些省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油荒」。但原油、成品油的价格上涨并不明显,是因为「受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影响」,国家行业指导价格即中准价格并没有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11月份原油出厂价格上涨2.6%,汽油上涨1.4%,柴油上涨0.2%。
  
11月钢材价格继续大幅度上涨。黑色金属矿采选业与去年同月相比的价格涨幅高达30.1%,其中炼钢用铁矿石上涨36%,铁精矿粉上涨20.9%。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价格上涨13.4%。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9.4%。水泥价格自上月出现本年度以来的首次上涨之后,本月上涨幅度继续加大。
  
此外,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农副食品加工价格大幅上升,涨幅扩大。11月份,农副食品加工产品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9.1%,涨幅比10月份增加了5.1个百分点。其中植物油加工业上涨22.1%,饲料加工业上涨9.2%,谷物磨制业上涨8.5%,屠宰及肉类加工业上涨7.7%。
  
统计局说,在所调查的39个工业行业中,有27个工业行业呈上涨态势,占69.2%。其中涨幅最高的行业是黑色金属矿采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及煤炭开采。
  
降幅较大的行业为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印刷、记录媒介的复制业,分别下降6.5%和3.1%。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7/292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7.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8.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9.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0.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1.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2.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13.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14.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5.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6.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18.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49,421次)

1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1.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2.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3.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4.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6.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7. 派陈至立监督吴邦国!新华网今日泄露江泽民近况(图) (38,934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8.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29.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0.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1.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2.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3.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魏星艳强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长承认迫害政策(图)
34.  魏星艳强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长承认迫害政策(图) (31,256次)

35. 开心果!张召忠央视作秀不小心揭了江泽民的疮疤 (31,0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