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朱熔基──廣州避寒 額髮微霜 (圖)
 
2003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今年3月退休之後,生活瀟灑悠閒,「到處走走看看」。朱鎔基目前正在廣東避寒,上週還到廣州的華南植物園參觀。75歲的朱鎔基在華南植物園留影,相中顯露退休後的他不像在任時那麼注重修飾邊幅,額角露出自然斑白。

據香港明報12月21日報導,朱鎔基一名在廣東的親戚20日證實,朱不久前回了家鄉湖南一趟,然後南下到廣州,「我沒有見到他,不知道他住哪裏,但知道他來了」。據悉,上星期二(16日)朱鎔基和妻子勞安在中共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和廣州市委書記林樹森的陪同下,興致勃勃地參觀了華南植物園的蘭園、熱帶溫室、龍洞琪琳、棕櫚園等熱帶及亞熱帶園林景觀。

華南植物園一名人員透露說,那天他見到朱鎔基,「是張(德江)書記和林(樹森)書記陪他來的。他穿一件深藍色大衣,看起來精神很好」。

華南植物園位於廣州市東北郊龍眼洞火爐山下,全園佔地面積315公頃,是中國最大的南亞熱帶植物園。在植物園水榭,中國科學院廣州分院院長和華南植物園主任陳勇,向朱鎔基介紹植物園的發展歷史及發展目標。朱鎔基聽後稱,植物園的建設要注重自然景觀與人工景點的協調,建築物不能太多,不要因爲建設而破壞了原有的自然景觀。參觀結束後,朱鎔基和勞安還欣然與植物園官員和工作人員合影。

報導說,朱鎔基目前仍在廣東「走走看看」,但他要求當地媒體不得報導行蹤。據悉,朱鎔基對廣東特別是廣州「很有感情」,他之前曾批評珠三角地區「農村不像農村、城市不像城市、農村又像城市、城市又像農村」。不過,當廣州的城市建設規劃發展之後,他去年10月到廣東度假時即表揚了林樹森等廣州領導,但又對深圳的房地產過熱、治安混亂提出嚴厲批評。

朱鎔基卸任總理後幾乎沒有公開行蹤。此前香港《亞洲週刊》透露,朱在今年 5月入住上海瑞金醫院看眼病,檢查身體時發現脖子上有一個小瘤,當時怕是惡性瘤,虛驚一場,最後證實良性瘤。朱鎔基告訴他在上海的堂兄,退休後什麼都不做,只是到處走走看看,然後就是有充分的時間閱讀。


 
分享:
 
人氣:15,3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