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工作會議不講經濟 江澤民搶鏡朱鎔基當配角(圖)
 
2001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一國慶國宴,朱鎔基主持,江澤民坐冷板凳的情景歷歷在目。老江因此被海外猜出在中央高層遭白眼受排擠,身邊紅人小曾子三顧茅坑找不到位的事,又被海外媒體媒體猛炒了一陣子。真叫老江丟盡了臉面。爲此老江憋了一肚子氣。

前段日子,朱鎔基批評董建華說「我看不能老是在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老江終於逮着機會,借挺董發狠話:「省一級地方黨政部門及官員,不準對特區政府和特區官員發表指責、批評的意見,包括私下和特區官員會晤時發表批評、指責的意見;中央的立場是明確、一貫的,無保留地支持以董建華先生爲首的特區政府,中央對目前的特區領導班子高度評價。」一句話把朱鎔基也歸到了「省一級地方官」裏去。

此次國務院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早已了解江澤民好出風頭的朱鎔基,索性坐彎了腰,縮了脖子,矮了半截坐在江澤民身邊,甘當聽衆配角,讓顛着屁股的江澤民發表長篇大論,在經濟會議上大談特談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的重要性和三個代表,搶足鏡頭,過夠主角明星的癮。

朱老總啊,國家命脈、人民的米缸菜籃子難道不比您的官帽更重要嗎?是君子就不應該怕小人奸賊。挺直了腰桿,人民會給你撐腰的!




 
分享:
 
人氣:10,8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