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工作会议不讲经济 江泽民抢镜朱镕基当配角(图)
 
2001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一国庆国宴,朱镕基主持,江泽民坐冷板凳的情景历历在目。老江因此被海外猜出在中央高层遭白眼受排挤,身边红人小曾子三顾茅坑找不到位的事,又被海外媒体媒体猛炒了一阵子。真叫老江丢尽了脸面。为此老江憋了一肚子气。

前段日子,朱镕基批评董建华说「我看不能老是在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老江终于逮着机会,借挺董发狠话:「省一级地方党政部门及官员,不准对特区政府和特区官员发表指责、批评的意见,包括私下和特区官员会晤时发表批评、指责的意见;中央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无保留地支持以董建华先生为首的特区政府,中央对目前的特区领导班子高度评价。」一句话把朱镕基也归到了「省一级地方官」里去。

此次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早已了解江泽民好出风头的朱镕基,索性坐弯了腰,缩了脖子,矮了半截坐在江泽民身边,甘当听众配角,让颠着屁股的江泽民发表长篇大论,在经济会议上大谈特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重要性和三个代表,抢足镜头,过够主角明星的瘾。

朱老总啊,国家命脉、人民的米缸菜篮子难道不比您的官帽更重要吗?是君子就不应该怕小人奸贼。挺直了腰杆,人民会给你撑腰的!




 
分享:
 
人气:10,8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