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被捕 北韓金正日暴危機感 (圖)
 
2003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廣新聞報導) 在薩達姆被活捉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一直保持沉默,繼續視察軍隊,南韓媒體報導,這顯示出金正日的危機感。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二十一日引用北韓媒體報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說、雖然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被捕,但是,北韓當局仍然沒有發表任何的聲明。在日本的「朝鮮人總聯合會」所屬的「朝鮮新報」報導說,平壤市民目前最爲關心的就是伊拉克的局勢。

據北韓「萬壽臺電視臺」於週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播出了「最新國際新聞」,重點報導了「伊拉克問題」,包括伊拉克的抵抗狀況和美軍的傷亡情況等。

被美國視爲「世界的獨裁者」的北韓領導人,也是國防委員長的金正日,於今年的公開活動,達九十次之多,這雖然不如去年統計的一百零五次,但是,大部分集中於軍部隊的視察,所以,特別的引起注目。

根據北韓媒體二十一日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今年對加快腳步地視察北韓人民軍部隊,前後高達六十二次,佔所有視察的百分之六十九、而經濟方面的視察只有十一次,佔所有視察的百分之十二,至於對外活動也只有百分之七,而且大部分是接見中共和俄羅斯的代表團,其中包括中共「全人大」常任委員長吳邦國,外交部副部長戴秉國以及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等人。

另外,南韓的媒體說,在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被捕之後,一直到目前爲止,北韓保持了沉默,這顯示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在伊拉克北部他的故鄉被逮捕之事實傳開之後,對北韓領導階層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北韓會不會成爲第二個伊拉克?」或者是「美國下一個目標是不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因爲,在美國征服伊拉克薩達姆政權之後不久,金正日曾傳出「失蹤五十多天」的消息。

據來自北韓方面的消息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於最近的時日,一共視察了北韓人民軍「第三九九三部隊」四個北韓人民軍部隊。


 
分享:
 
人氣:15,6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