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造神 金正日封號高達一千個 (多圖)
 
2003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中廣記者王長偉11月22日漢城報導)極權國家喜歡玩〔造神運動〕,把領導人神格化。北韓媒體把金正日描述成「人類的守護神」、「哲學巨人」等形容詞,據統計已經超過一千多個。

北韓中央電臺的昨天的廣播說,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是於一九七四年、被內定爲前北韓國家主席,也就是他父親金日成的繼承人,而在一九八○年十月,舉行的「第六次勞動黨大會」上,正式成爲北韓的領導人。

在這之前,北韓的廣播和平面媒體,以「黨中央」稱號介紹了金正日,這之後,他父親金日成,被稱爲「偉大的領袖」,而金正日則被稱之爲「偉大的領導人」。一直到一九九○年代,金正日才使用「領袖」的稱號。

不過,到目前爲止,有關對金正日的稱號問題,已經公開的高達一千兩百多個,其中包括:「金正日是二十一世紀的太陽」、「我們行星的守護神」、「萬民之天」以及「哲學巨人」等等。

北韓中央電臺在昨日舉例報導的金正日的稱號,是不計其數,而比較長的就像是一篇文章。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據了解,在金正日的衆多稱號當中,將他比喻爲「太陽」的稱號,亦多達五十多種,包括:「革命的太陽」、「人生的太陽」、「希望的太陽」、「響導的太陽」、「主體的太陽」、「社會主義的太陽」、「永遠的太陽」、「民族的太陽」以及「人類的太陽」等。


不仔細看,還以爲金正日在揮手。



金正日又怎麼樣?不夠「三個代表」的資格!




 
分享:
 
人氣:17,7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