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堂弟參加「破土儀式」 臺灣爆楊承喜跨國詐騙案
 
2003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臺北士林地檢署、刑事警察局二十日宣佈偵破一起重大跨國詐騙案,查獲自稱北京大學博士的男子楊承喜與妻楊克怡聯手犯案,多年來行騙兩岸及美加等地,詐財近十五億元臺幣。

據大紀元記者李正宜臺北報導,警方調查指出,慧宸科技公司負責人楊承喜於1998年透過公司增資案,將鉅額資金匯入妻子名下帳戶,掏空公司資產,後又經由假增資,並透過投顧公司、網路等廣告方式,謊稱公司即將上市上櫃,吸引客戶投資,違法吸金超過六億元臺幣,受害者近一千六百人。

同年,楊承喜又到美國矽谷成立賦力慧資訊公司,並以同樣手法詐財五億元臺幣,一千多人受害,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籍公民。

而早在1993年,楊承喜曾謊稱擁有上海市二十萬坪土地,在臺灣與美國舉辦房地產投資說明會。1994年,他以之前在上海市青浦縣租下的六千坪土地,舉行興建透天別墅開工典禮,並請到了江澤民堂弟江澤仁等參加破土儀式。楊承喜以假房地產詐騙了三億五千萬元臺幣,結果只蓋了十九間空屋就停工至今。

日前楊承喜遭刑事局傳喚到案,經檢察官偵訊後,已被限制出境,而其妻則已潛逃出境。


 
分享:
 
人氣:14,1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