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堂弟参加「破土仪式」 台湾爆杨承喜跨国诈骗案
 
2003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台北士林地检署、刑事警察局二十日宣布侦破一起重大跨国诈骗案,查获自称北京大学博士的男子杨承喜与妻杨克怡联手犯案,多年来行骗两岸及美加等地,诈财近十五亿元台币。

据大纪元记者李正宜台北报导,警方调查指出,慧宸科技公司负责人杨承喜于1998年透过公司增资案,将巨额资金汇入妻子名下帐户,掏空公司资产,后又经由假增资,并透过投顾公司、网路等广告方式,谎称公司即将上市上柜,吸引客户投资,违法吸金超过六亿元台币,受害者近一千六百人。

同年,杨承喜又到美国矽谷成立赋力慧资讯公司,并以同样手法诈财五亿元台币,一千多人受害,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籍公民。

而早在1993年,杨承喜曾谎称拥有上海市二十万坪土地,在台湾与美国举办房地产投资说明会。1994年,他以之前在上海市青浦县租下的六千坪土地,举行兴建透天别墅开工典礼,并请到了江泽民堂弟江泽仁等参加破土仪式。杨承喜以假房地产诈骗了三亿五千万元台币,结果只盖了十九间空屋就停工至今。

日前杨承喜遭刑事局传唤到案,经检察官侦讯后,已被限制出境,而其妻则已潜逃出境。


 
分享:
 
人气:14,1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