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要求中國停止干擾BBC廣播
 
2003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英國政府正式要求中國停止干擾英國廣播電臺(BBC)的廣播。英國外交事務次官拉姆爾在訪問北京時對中國傳遞了這個要求。除了廣播之外,中國也屏蔽攔截BBC的中文及英語新聞網站。

據外電報導,英國外交部政務次官拉姆爾對北京進行了爲期兩天的訪問,訪問期間他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舉行了會談。星期四他離開北京前往香港。

拉姆爾在兩天中國之行的最後一天表示,他在和中國領導人會談時提出了人權和西藏問題,拉姆爾還要求中國方面必須停止對於英國廣播公司廣播節目的干擾。

法新社報導,拉姆爾對媒體說:「我對BBC遭到干擾再次提出關切。」他表示,提出這個問題是鑑於2008年奧運漸漸逼近,屆時恐將出現中國大陸湧進數千名外國記者,而網際網路卻不通暢的情況。拉米爾說:「我希望我們能迅速解決這個問題。」

BBC播出華語新聞,這家英國國營廣播電臺的播音經常遭到干擾,它的網站也常無法進入點閱。

拉姆爾說,他告訴中國,這種情形將導致非常猛烈的撻伐,而可能不公平的殃及許多真正獲致進步的領域。他建議中國官員,如果讓BBC技術部門的代表到中國磋談這個問題,將會有所助益。

拉姆爾說,中國官員暗示會考慮這個要求。

英國駐中國大使韓魁發表示,會晤拉米爾的中國官員不會承認中國干擾BBC廣播,「他們的制式答案是頻道壅塞。」他說,但是中國官員沒有否認封鎖網站。

除BBC外, 中國也長期干擾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的廣播,並封鎖很多西方主流媒體及海外中文媒體的網站。

中國官方媒體日前曾就其所謂鑫諾衛星電視播出信號受到干擾發表文章,攻擊法輪功違反國際法。外界分析可能是因爲電視圖像出現了法輪功的畫面,但這並不能作爲攻擊的證據,既然毫無證據那就與誣陷無異。

外界輿論還指出,既然中國官方已有「干擾國際播出」的違法意識,那麼是否應該對自己長期干擾BBC、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等的播出深刻檢討一下?!

 
分享:
 
人氣:13,1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