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版歌頌毛澤東新歌
 
2003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有關當局發行新版的歌頌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的歌曲,這些歌曲爲20多歲的新人演唱。 這些歌曲編輯發行是爲了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

據《北京時報》報道說,這些歌曲包括吟唱歌曲,發行的目的是努力把毛澤東的遺產傳給年輕人。 據報道這個歌曲集包括《東方紅》這首廣爲人知的老歌。

中國正計劃以不同方式慶祝毛澤東誕辰週年,中國至少爲此拍攝兩部電影,發行郵票,並且出版幾本書籍。 這些書中包括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的書《爺爺毛澤東》。

毛澤東從1949年到1976年期間擔任中國領導人,被認爲是中國革命的先驅,現代中國國家的締造者。 記者說,毛澤東在中國許多地方仍然受到崇拜。

觀察家認爲,目前中國的毛澤東熱有着強烈的政治鬥爭背景。儘管毛澤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造成一場從1966年開始的10年動亂。但毛澤東時代被普遍認爲沒有腐敗。胡錦濤、溫家寶在江澤民交出黨政最高職位前,就已經清楚地看到民衆對現時嚴重的腐敗深痛惡極。


 
分享:
 
人氣:14,3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