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爆發抗議示威 鐵路交通一度中斷 (圖)
 
2003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BBC11月23日報導,"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湖北省襄樊市7000餘名工人11月18日、19日上街示威,抗議不合理的"工齡買斷"、由此引發的工人失業以及單位負責人貪污等現象。

報道說,參加示威的是襄陽汽車軸承有限公司的工人。示威工人將襄樊市兩座公路大橋堵死,導致全市交通癱瘓,鐵路交通也一度中斷。

報道說,示威的原因是該公司在私有化過程中,決定買斷工人工齡,但此舉不僅將導致3000名工人失業,而且買斷費補償過低,非常不合理。

同時,該公司還有3名負責人涉嫌集體貪污,正在接受審查。

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還說,當局派遣了500多名公安驅散示威工人,雙方發生衝突。過程中,10名工人受傷。目前仍有五名工人被拘留、五人受到當局通緝。

今年早些時候,襄樊還曾傳出一起大規模的貪污腐敗案。以原市委書記孫楚寅爲代表的74名領導幹部涉嫌集體腐敗,其中包括該市有關單位、一些縣市的"一把手"共達三十餘人。


 
分享:
 
人氣:14,8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