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保住了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務 (圖)
 
一笑
 
2003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2日在中南海懷仁堂同第二十次全國公安會議部分代表座談。同時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曾慶紅、羅幹。胡錦濤在會上發表講話。

胡錦濤在講話中首先強調「穩定的極端重要性」,說改革要在穩定中推進。

顯然,胡溫前段時期的「改革」觸痛了中共高層某些人的神經,中央停止進一步調查周正毅案的本身,已顯示高層對改革進程「過熱過快」從而「影響」了社會穩定達成共識。

在談到加強和改進公安工作時,胡錦濤強調,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凡是得民心、順民意的事情,都要竭盡全力去做;凡是失民心、背民意的問題,都要雷厲風行去改。

其實,江澤民及其「三個代表」在民衆心目中是個什麼樣的形象,胡錦濤應是清楚。中央對如此重大的失民心、背民意的問題尚且束手無策,叫下面的公安機關何以「雷厲風行」?

胡錦濤自11日會晤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後,就一直沒有露面。耐人尋味的是,新華社在發佈上述消息前,突然從下面把「胡錦濤就伊斯坦布爾爆炸案致電土耳其總統」的新聞提拔爲「新聞聚焦」欄目的頭條,不知是爲胡錦濤在近期網上流傳的高層會議上得勢而高興,還是爲胡錦濤總算在會上保住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兩項職位而倍感安慰。


 
分享:
 
人氣:21,1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