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保住了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 (图)
 
一笑
 
2003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中南海怀仁堂同第二十次全国公安会议部分代表座谈。同时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曾庆红、罗干。胡锦涛在会上发表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首先强调「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说改革要在稳定中推进。

显然,胡温前段时期的「改革」触痛了中共高层某些人的神经,中央停止进一步调查周正毅案的本身,已显示高层对改革进程「过热过快」从而「影响」了社会稳定达成共识。

在谈到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时,胡锦涛强调,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凡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事情,都要竭尽全力去做;凡是失民心、背民意的问题,都要雷厉风行去改。

其实,江泽民及其「三个代表」在民众心目中是个什么样的形象,胡锦涛应是清楚。中央对如此重大的失民心、背民意的问题尚且束手无策,叫下面的公安机关何以「雷厉风行」?

胡锦涛自11日会晤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后,就一直没有露面。耐人寻味的是,新华社在发布上述消息前,突然从下面把「胡锦涛就伊斯坦布尔爆炸案致电土耳其总统」的新闻提拔为「新闻聚焦」栏目的头条,不知是为胡锦涛在近期网上流传的高层会议上得势而高兴,还是为胡锦涛总算在会上保住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两项职位而倍感安慰。


 
分享:
 
人气:21,1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