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報復何其宗 (圖)
 
2003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你小子跟我過不去,老子有你好果子吃!


何其宗曾經是中共建政之後提拔的一位最年輕的副總參謀長,一度深受鄧小平的賞識。但十四大後,何突然被貶職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以致令許多高層人士都頗感困惑。一位軍內離休老幹部透露,這是江澤民對何其宗下的狠手。

1992年初,鄧小平衝破中共保守勢力的阻力「南巡」,不點名地批評江澤民,並發表推動改革的講話,讓當時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嚇出一身冷汗。據悉,鄧小平「南巡」後,江澤民在鄧面前鼻涕眼淚地認錯才勉強保住了頭上烏紗。

當年3月,在全國七屆人大例會上,楊白冰率先喊出「爲改革開放保駕護航」的口號,在總參系統中頭一個響應的就是何其宗。心胸狹窄的江澤民當時雖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內心對何其宗已恨到何種地步,是可想而知的。

十四大召開前,江澤民與陰謀家曾慶紅狼狽爲奸,大展爐火純青的小人伎倆,終於把人老昏花的鄧小平挑動,「楊家將」人馬在軍內慘遭清洗。此前,楊家兄弟主持的軍委領導班子換屆名單中,比何其宗年長九歲的徐惠滋已被列爲總參謀長繼任人選,何其宗則遞升第一副總參謀長。雖然倒楊時已臨十四大,中委和候補中委候選人名單已經來不及更動,江澤民再施伎倆,讓鄧小平同意:在總參謀長職位人選上可改變原來安排。於是,便有了張萬年受寵若驚的結局。

十四大期間,何其宗順利過了候補中委的選舉關,但大會剛剛閉幕,江澤民即將其列入對楊家勢力進行政治清洗的第一批名單,其中包括楊家兄弟主軍時代陸續任命的三名副總參謀長:何其宗、徐信和韓懷智。這三人裏徐信和韓懷智均是用年齡理由勸退,唯有當時才四十九歲的何其宗是被明確宣佈降級使用。

1992年11月初,何其宗被劉華清召見,向他宣讀了江澤民簽字的任免令,要求他三天之內到南京軍區報到,職務是排名最後的副司令員,級別由正大軍區級降至副大軍區級。

此後,雖然南京軍區司令員已經因爲年齡原因換屆,但繼任人選絕對不可能考慮何其宗。不過,按照法律條文,即使何氏不能獲升,到十五大召開時才五十四歲的何其宗在副大軍區崗位上還可繼續服役九年時間。仔細對照一下就不難發現,與何其宗年齡相仿的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絕大部份或是在十五大上繼任候補中委,或是升任中委。而江澤民斷然將何其宗的名字從十五屆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的名單中剔除,顯然就是要斷絕何政治上東山再起的可能。

何其宗就因爲率先喊了幾聲「爲改革開放保駕護航」,竟成爲江澤民「永世難忘」的「一箭之仇」。報復之心如此強盛,江澤民何其毒也!


 
分享:
 
人氣:24,5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