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报复何其宗 (图)
 
2003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你小子跟我过不去,老子有你好果子吃!


何其宗曾经是中共建政之后提拔的一位最年轻的副总参谋长,一度深受邓小平的赏识。但十四大后,何突然被贬职南京军区任副司令员,以致令许多高层人士都颇感困惑。一位军内离休老干部透露,这是江泽民对何其宗下的狠手。

1992年初,邓小平冲破中共保守势力的阻力「南巡」,不点名地批评江泽民,并发表推动改革的讲话,让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吓出一身冷汗。据悉,邓小平「南巡」后,江泽民在邓面前鼻涕眼泪地认错才勉强保住了头上乌纱。

当年3月,在全国七届人大例会上,杨白冰率先喊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口号,在总参系统中头一个响应的就是何其宗。心胸狭窄的江泽民当时虽表面上不动声色,但内心对何其宗已恨到何种地步,是可想而知的。

十四大召开前,江泽民与阴谋家曾庆红狼狈为奸,大展炉火纯青的小人伎俩,终于把人老昏花的邓小平挑动,「杨家将」人马在军内惨遭清洗。此前,杨家兄弟主持的军委领导班子换届名单中,比何其宗年长九岁的徐惠滋已被列为总参谋长继任人选,何其宗则递升第一副总参谋长。虽然倒杨时已临十四大,中委和候补中委候选人名单已经来不及更动,江泽民再施伎俩,让邓小平同意:在总参谋长职位人选上可改变原来安排。于是,便有了张万年受宠若惊的结局。

十四大期间,何其宗顺利过了候补中委的选举关,但大会刚刚闭幕,江泽民即将其列入对杨家势力进行政治清洗的第一批名单,其中包括杨家兄弟主军时代陆续任命的三名副总参谋长:何其宗、徐信和韩怀智。这三人里徐信和韩怀智均是用年龄理由劝退,唯有当时才四十九岁的何其宗是被明确宣布降级使用。

1992年11月初,何其宗被刘华清召见,向他宣读了江泽民签字的任免令,要求他三天之内到南京军区报到,职务是排名最后的副司令员,级别由正大军区级降至副大军区级。

此后,虽然南京军区司令员已经因为年龄原因换届,但继任人选绝对不可能考虑何其宗。不过,按照法律条文,即使何氏不能获升,到十五大召开时才五十四岁的何其宗在副大军区岗位上还可继续服役九年时间。仔细对照一下就不难发现,与何其宗年龄相仿的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绝大部份或是在十五大上继任候补中委,或是升任中委。而江泽民断然将何其宗的名字从十五届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的名单中剔除,显然就是要断绝何政治上东山再起的可能。

何其宗就因为率先喊了几声「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竟成为江泽民「永世难忘」的「一箭之仇」。报复之心如此强盛,江泽民何其毒也!


 
分享:
 
人气:24,5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