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李長春率先出鏡 江澤民從「井岡山」殺回來了 (圖)
 
2003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北京高層會議,江系人馬暫居上風,李長春春風得意。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參觀井岡山精神大型展覽。 )


新華社11月17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今天參觀了井岡山精神大型展覽,強調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李長春首先提到「江澤民」說:「江澤民同志曾深刻指出,井岡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堅定信念、艱苦奮鬥……依靠羣衆、勇於勝利。」「講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就是要……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李長春然後提到「胡錦濤」說: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爲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落實「兩個務必」」,「要立黨爲公,執政爲民」。

最近網上風傳北京高層接連祕密開會,而且會議氣氛緊張。而最近幾日北京高層動靜杳然,跡象顯得反常,爲傳聞增加了不少可信度。

然而,在北京高層沉寂近一週後,江澤民親信李長春率先出現在「井岡山精神大型展覽」上,卻是極耐人尋味。

據說,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曾多次在政局發生危機時對一些軍頭講話要重上「井岡山」。而上述從李長春口中說出的江澤民的話,似有被逼上「井岡山」後,經過一番「堅定信念、艱苦奮鬥」,「依靠衆親信」又重新殺回來了的意思。

無論如何,李長春不是軍人,因此從李長春今天「江前胡後」的提法,不難做出判斷,在近一週的高層祕密會議上,經過一番緊張激烈的較量,胡錦濤雖保住了總書記的職位,但江澤民卻暫居上風。


 
分享:
 
人氣:19,2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