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李长春率先出镜 江泽民从「井冈山」杀回来了 (图)
 
2003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北京高层会议,江系人马暂居上风,李长春春风得意。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井冈山精神大型展览。 )


新华社11月17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参观了井冈山精神大型展览,强调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李长春首先提到「江泽民」说:「江泽民同志曾深刻指出,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讲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就是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李长春然后提到「胡锦涛」说: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落实“两个务必”」,「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最近网上风传北京高层接连秘密开会,而且会议气氛紧张。而最近几日北京高层动静杳然,迹象显得反常,为传闻增加了不少可信度。

然而,在北京高层沉寂近一周后,江泽民亲信李长春率先出现在「井冈山精神大型展览」上,却是极耐人寻味。

据说,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曾多次在政局发生危机时对一些军头讲话要重上「井冈山」。而上述从李长春口中说出的江泽民的话,似有被逼上「井冈山」后,经过一番「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依靠众亲信」又重新杀回来了的意思。

无论如何,李长春不是军人,因此从李长春今天「江前胡后」的提法,不难做出判断,在近一周的高层秘密会议上,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较量,胡锦涛虽保住了总书记的职位,但江泽民却暂居上风。


 
分享:
 
人气:19,2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