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治氣氛緊張
 
一笑
 
2003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女排11月15日以3比0擊敗日本隊後,以11場全勝戰績奪得世界盃賽冠軍。新華社昨天頭版頭條報道說,「中國女排17年後再圓冠軍夢」。

今天新華社頭版報道「中國女排載譽回京」,不過相對昨天則低調許多,消息只在頭版不在頭條。新華社報道說,儘管「沒有大張旗鼓地搞歡迎儀式,但媒體仍然沒有放過中國女排的姑娘們。當她們16日晚飛抵首都機場時,上百名記者已經在那裏守候了。」言外之意,似乎對未出現中央領導人到場的熱烈氣氛感到遺憾。

報道說,到機場迎接的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書記李志堅激動地說,「這場勝利來得正是時候。」李書記的話似乎有點讓人一下摸不着頭腦,什麼「正是時候」?難道說,女排奪冠真的爲近日緊張的北京政治空氣帶來了一絲活躍的氣氛?

昨日(15日)互聯網上有報道說,新華社4天沒有高層動態報道,中央情況異常。結果今天新華社頭版就冒出了一條15日消息:「伊斯坦布爾連續爆炸23人死亡 溫家寶致慰問電」。大概是溫家寶太忙, 昨天忘記把發電報的事告訴新華社了。

不過,網上消息「北京高層最近天天在開會」,日前已從北京消息靈通的朋友那裏得到證實,這位朋友還說「會議氣氛相當緊張」。


 
分享:
 
人氣:18,3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