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治气氛紧张
 
一笑
 
2003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女排11月15日以3比0击败日本队后,以11场全胜战绩夺得世界杯赛冠军。新华社昨天头版头条报道说,「中国女排17年后再圆冠军梦」。

今天新华社头版报道「中国女排载誉回京」,不过相对昨天则低调许多,消息只在头版不在头条。新华社报道说,尽管「没有大张旗鼓地搞欢迎仪式,但媒体仍然没有放过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当她们16日晚飞抵首都机场时,上百名记者已经在那里守候了。」言外之意,似乎对未出现中央领导人到场的热烈气氛感到遗憾。

报道说,到机场迎接的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激动地说,「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李书记的话似乎有点让人一下摸不着头脑,什么「正是时候」?难道说,女排夺冠真的为近日紧张的北京政治空气带来了一丝活跃的气氛?

昨日(15日)互联网上有报道说,新华社4天没有高层动态报道,中央情况异常。结果今天新华社头版就冒出了一条15日消息:「伊斯坦布尔连续爆炸23人死亡 温家宝致慰问电」。大概是温家宝太忙, 昨天忘记把发电报的事告诉新华社了。

不过,网上消息「北京高层最近天天在开会」,日前已从北京消息灵通的朋友那里得到证实,这位朋友还说「会议气氛相当紧张」。


 
分享:
 
人气:18,3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