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煤礦瓦斯爆炸 48人死亡 (圖)
 
2003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官方媒體報道說,中國江西省豐城礦務局建新煤礦星期五(11月14日)發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8名礦工死亡,兩人受重傷,五人受輕傷。

據BBC報道,新華社報道說,發生這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建新煤礦已被停產整頓。

48人死亡

據報道,這次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五上午11點45分。發生事故的地點位於建新煤礦1010工作面。事故發生時,共有55人在井下作業。

目前已有48名礦工死亡,另有兩人受傷。遇難礦工的遺體已經找到。

包括中國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和江西省政府官員在內的事故調查組已趕赴現場,組織和指揮事故搶救和部署善後處理工作。

中國媒體報道說,建新煤礦是中國國有煤礦,它是豐城礦務局的主力礦井,也是中國江南唯一的大型機械化作業礦井。

事故頻繁

有報道稱,中國的煤礦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在去年一年的事故中就有五千多名工人喪生。

據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部2003年11月份公佈的全國煤礦安全生產情況統計顯示,截止11月14日,已有近150名中國礦工在煤礦事故中死亡,另有約32人在事故後下落不明。

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在10月份公佈說,2003年前9月共發生712968起工傷、道路及其它事故,導致95612人死亡。其中礦山和工廠事故已經讓11449人喪生。


 
分享:
 
人氣:11,1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