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將仇報!歪心眼害馬的下場(圖)
 
欣欣推薦
 
2003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位於遼寧省興城市近郊某自然屯,屯子邊有直通關內外的鐵路和102國道。幾年前,該屯有一戶人家飼養一匹馬,這匹馬不但每年給主人幹活,而且年年都要給主人下一匹小馬駒。屯子裏的人都很羨慕:「這馬可真添份人(方言,褒語含有照顧的意思)啊!」

隨着馬的年齡越來越老,不但不能下馬駒賣錢了,活也幹不動了。主人心裏開始失去了平衡,便打歪心眼:現在再養活這老馬實在是不划算,不如殺了賣肉,又怕屯子裏的人戳他脊樑骨。想來想去想出個壞主意。他把馬拴在鐵路的旁邊,明着是讓馬能吃到路基下邊的草,暗着想讓火車把馬撞死,好賣馬肉。

村裏人都知道他安的是什麼心腸。終於有一天他「名正言順」地賣起了馬肉,可村裏人知根知底,背地裏都在講究他的缺德。

老馬之子能駕車了。一天,這個人套馬拉車,突然被馬踢了一腳,這人大腿當時骨折,住院花了幾千元。幾個月後他在騎摩托車時,又無故摔倒又造成骨折。屯子裏的人都知道這是他做了昧良心的事遭到的懲罰,也就是中國老人們過去常說的報應。

 
分享:
 
人氣:14,4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