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會重要外賓 江澤民選錯了地方
 
任介文
 
2003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在11月10日會晤了前美國總統克林頓,這已經是江澤民11月以來第5次露面,此前他每月曝光不過兩次。然而,最令人產生聯想的是,江和克會晤的地方,正好是當年滿清光緒皇帝百日維新失敗被幽禁的瀛臺。

江澤民今年7月開始,已在瀛臺會晤三個重要外賓。英國首相布萊爾(7月21日),江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11月5日),以及這次美國前總統克林頓(11月10日)。當年光緒因多國「通融」,才逃過一劫,被幽禁在此,但很快鬱郁而亡。有人調侃道,如果換成胡錦濤似乎更有新聞價值。還有人調侃道,江澤民日前因薩斯逃出中南海,現在不知誰又爲它騰出了這麼一塊彈丸棲息之地。但無論如何,對江澤民來說,這不是一個吉兆。

新華社報導說,11月10日克江會晤,江澤民「愉快地回憶了」與克林頓過去的交往經歷,並對克林頓在任期間推動中美關係的改善和發展「表示讚賞」。

當然,對過去的回憶感到愉快的不過是江澤民自己,而對克林頓的「讚賞」也只能勾起人們對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在中美關係上對江大唱讚歌的一點記憶。但給世界印象最深的,恐怕還是1999年5月以美國爲首的北約飛機「誤炸」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後,江澤民坐在美國總統克林頓打來的熱線電話前,想接又不敢接的焦額狀態。


 
分享:
 
人氣:14,7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