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重要外宾 江泽民选错了地方
 
任介文
 
2003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在11月10日会晤了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这已经是江泽民11月以来第5次露面,此前他每月曝光不过两次。然而,最令人产生联想的是,江和克会晤的地方,正好是当年满清光绪皇帝百日维新失败被幽禁的瀛台。

江泽民今年7月开始,已在瀛台会晤三个重要外宾。英国首相布莱尔(7月21日),江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1月5日),以及这次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1月10日)。当年光绪因多国“通融”,才逃过一劫,被幽禁在此,但很快郁郁而亡。有人调侃道,如果换成胡锦涛似乎更有新闻价值。还有人调侃道,江泽民日前因萨斯逃出中南海,现在不知谁又为它腾出了这么一块弹丸栖息之地。但无论如何,对江泽民来说,这不是一个吉兆。

新华社报导说,11月10日克江会晤,江泽民“愉快地回忆了”与克林顿过去的交往经历,并对克林顿在任期间推动中美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表示赞赏”。

当然,对过去的回忆感到愉快的不过是江泽民自己,而对克林顿的“赞赏”也只能勾起人们对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在中美关系上对江大唱赞歌的一点记忆。但给世界印象最深的,恐怕还是1999年5月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飞机「误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后,江泽民坐在美国总统克林顿打来的热线电话前,想接又不敢接的焦额状态。


 
分享:
 
人气:14,7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