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主席西湖会晤加国总理 江胡权斗老江见缝就钻
 
2003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恋栈权位,职退心不退,屡次被外界认为有「越轨」行为。近日胡锦涛外访,江泽民又有新的动作。

江泽民未能亲临太空船发射现场,并且在神舟五号载人太空船发射期间一直没有露面。有分析人士指出,按照以往的经验,其实江的内心并不愿把风头留给胡,飞船发射后肯定会有所动作。果然,不久,中方媒体高姿态透露,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是神五升空的副总指挥,新华网还将其列为仅次于总指挥李继耐的第二号功臣。并且,10月23日江以中共国家军委主席的身份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与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会面,但谈论内容却与军委主席职务并不相称。

会谈内容与江职务不相称

据新华社10月23日报导,江泽民在西湖国宾馆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这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在会见中,江泽民谈论的都是中国与加拿大的两国关系,与其军委主席职务完全不相称。报导说,江泽民回顾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并向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表示要加强两国的协调与合作等。

新华社的报导大量篇幅都是转述江泽民的讲话,对于加总理的回应只是一笔带过。据报导,加总理出访前,国际大赦组织促其中国之行应围绕中国人权问题,希望总理访问期间利用一切机会发出改善人权的信号。江泽民连年被国际大赦组织评为「人权恶棍」,其因践踏人权在美国、比利时、西班牙法庭遭到控诉。

趁胡外访,江氏父子忙曝光

神舟五号载人太空船发射期间,江泽民保持低调,一直没有露面,被视为一大奇迹。有人甚至认为这说明胡锦涛赢了一仗。但是不久,身为普通党员的江泽民就以中共国家军委主席的身份正式公开地「接见」外国元首而非军方人士,这一不寻常的举动显示江并不甘心「输」给胡锦涛,急于向外界表明他仍在掌权。

有分析人士指出,江泽民不肯让出军权,不论在中国还是在世界上,都已经成为诟病的目标。而江的这一次越权举动又一次显示其恋栈权位。

江不仅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其行事向来低调的长子江绵恒也趁太空船升空之际,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的身份高调亮相,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是负责「神舟五号」发射的最高指导机构,它由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担任总指挥,除江绵恒外,其他副总指挥(包括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都是资深专家。虽然江绵恒自己也承认,「我原来不是从事这方面研究工作的」,但他却被列为二号功臣。

研究中国政治的人士分析说,江绵恒以副总指挥的身份荣登中国载人航天功臣榜,这显然是利用神舟飞船发射成功的机会,获得公众的认可,以便进一步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或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身份进入「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江氏父子这种公开的权力争斗无疑是在为中国制造不稳定因素。

(大纪元)

 
分享:
 
人气:15,1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