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闷声发了一笔横财
 
2003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家法院11月25日公布,布什总统的弟弟尼尔.布什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台湾著名企业家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合资成立的一家半导体公司那里得到数百万美元。不过,据报道,这笔交易今年三月在尼尔.布什和前妻离婚的法律诉讼中就已经曝光,而且是尼尔.布什至今没有得到宏力的任何股票。而美国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前夕,突然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却是耐人寻味。

多年来,中共为了让美国向其大量「输血」,通常爱搞所谓“贸易风暴”,就是在中共一些大人物访美前或期间对美国进行大规模贸易采购,以吸引美国商家的注意,换取它们对中国的更大投资,并期望以此美国政府与暗中达成某些相应的政治交易。这次温家宝出行前,中国贸易代表团向美国购买逾六十亿美元的汽车、飞机引擎和商用飞机,并且还计划大比采购美国的大豆、棉花、化肥、矾土等农产品以及一些电信产品。

不过,在美国人看来,这似乎与江绵恒收买尼尔.布什有着异曲同工。就在中国贸易代表团刚抛出六十亿美金后,美国突然宣布对中国大陆的三种纺织品进行配额限制,现在又公布江绵恒行贿丑闻,似乎要告诉中共,美国不会出卖自己的民主原则。

但不管中共与美国之间最终如何,江绵恒却的确闷声发了一笔横财。据英国《每日电讯》于11月27日发表文章称,江绵恒把 Netcom 电讯公司的百分之十二点五的股份卖给了Rupert Murdoch 的集团公司,就这一笔生意,交易额就达两亿三千万英镑(大约三亿七千万美元)。


 
分享:
 
人气:23,3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