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克林顿──清华演讲批评中国「总统夫人」 (多图)
 
曹晓瞅
 
2003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分别在人民大会堂和中南海瀛台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报道说,克江双方就……、爱滋病防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但在新华社的报道中,克林顿没有向胡锦涛提到爱滋病。

克林顿的确聪明。他清楚,中国爱滋病迅速蔓延是江泽民时代的遗留问题,而胡锦涛目前的政治实力还不足以去触动这笔巨大的「遗产」。

新华社10日还报道说,克林顿在清华就爱滋病等问题发表演讲。克林顿在演讲中,对中国在处理爱滋病问题方面,表面上几乎没有批评,但却是耐人寻味。

克林顿说,过去几年里,中国在这方面采取了一些举措,「但是,如果有一千五百万到三千万人得了爱滋病的话,就使你们的经济成果毁于一旦。」然而问题是,这里克林顿话中「一千五百万到三千万」的数字似乎不会是凭空捏造出来的,江泽民当政十三年,中国爱滋病已呈现如此趋势的发展,实在令人不寒而栗!

不过,更令江泽民尴尬的是,克林顿在讲话接近结束时指出,乌干达之所以是非洲第一个扭转艾滋病发展趋势的国家,是因为当时其总统夫人公开谈论爱滋疫情。「所有领导人都说这和吸毒,和性有关,不能公开讨论。」总统夫人站出来说,我关心的是不能让我们的儿童继续因此死亡,「你们想让儿童死亡是另外一回事,我不想让这些儿童死亡,我想救他们。总统夫人大声喊叫,呼吁这个问题,防止本国儿童死于爱滋病。」

相比之下,十三年来,中国的「总统夫人」对于公开中国的爱滋病疫情似乎更缺少「勇气」。而今年春天向世界爆炸性扩散的萨斯病最终得以节制,幸亏不是「所有领导人都说」不能公开疫情。


图组:江泽民当政十三年,河南爱滋村的惨状

为什么活着的是我


万户萧疏


你为什么抛下我


泪已干


我问苍天


改嫁吧



 
分享:
 
人气:22,0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