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鄭恩寵將被宣判 上海警方如臨大敵
 
2003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自由亞洲電臺10月26日報導) 香港消息,上海市的法院下星期二將對鄭恩寵一案作出宣判,由於要求旁聽的人很多,當地的公安部門高度戒備,防止宣判當天有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發生。

據悉,號稱上海首富的周正毅以不正當渠道獲得該市靜安區的大片土地進行開發,侵犯在該地區原住戶的利益,引起兩千五百多個拆遷戶的不滿,他們採取法律手段控告周正毅。鄭恩寵是這些拆遷戶的代理律師。目前雖然周正毅已經因爲涉嫌非法活動被拘捕。但鄭恩寵今年八月也被拘捕,罪名是「非法獲取國家機密」。

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星期天發來的傳真,被捲入周正毅房地産案的拆遷戶代表、香港居民沈婷星期六在北京上訪的過程中回鄉證被搶。沈婷表示,懷疑搶他的兩名男子是官方的工作人員,因爲兩人一直在跟蹤他,而且她被搶時其他跟蹤的公安人員也沒有出面制止。此外,由上海來北京上訪的另外八名拆遷戶星期五被當地警方拘捕,目前下落不明。


 
分享:
 
人氣:11,5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