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凱失蹤十八天 臺灣今天接到電話
 
2003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陳怡君/臺北報導) 臺灣法輪功學員林曉凱赴上海觀光訪友卻遭祕密拘禁一事,經臺灣媒體大量披露及朝野共同的呼籲下,今天上午林妻陳淑雅終於接到林曉凱的越洋電話,表示目前平安,但完全不知道他的事情在臺灣社會引起轟動,至於他現在置身何處也沒有透露。

陳淑雅向記者表示,她是在今天上午十點接到林曉凱的越洋電話,兩人對話約十分鐘。據陳淑雅表示,曉凱應該是從上海國安局打回來的,對談中除了知道曉凱目前人平安之外,發現曉凱完全不知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當問及他現在人在哪裏及何時回家時,他沒有回答。

陳淑雅表示,在經過長達兩個多禮拜的心急等待,今天上午終於等到了曉凱的電話,但是在曉凱還沒有平安地回到臺灣前,還是非常擔心他的安危,也對於中共方面祕密拘禁曉凱,卻不給予任何回應感到擔憂與不解。陳淑雅對於各界對曉凱的聲援、協助與給予她的關懷錶示非常地感謝。雖然這次越洋電話中,林曉凱沒有表示什麼時候可以回家,但她將繼續採取各種援救活動,並希望各界繼續給予關注與支持,讓曉凱早日回來。

目前臺灣朝野上下都對營救林曉凱給予大量的關注與支持,陳水扁總統已要求政府相關部門盡力協助,同時立院三黨多位委員也表達了強烈的關切,願意推動連署立院呼籲釋放林曉凱聲明之提案。民間多家媒體也表示願意多方報導來協助營救,顯示臺灣各界對於這起侵犯到臺灣人民基本人權一事的高度重視。今天上午臺灣全國律師公會聯合會上也發表了一項聲明,呼籲中國應遵守其所簽署之「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來處理法輪功問題,尤應儘速釋放被拘留的臺灣法輪功學員,以免傷害兩岸人民的感情。

根據大紀元記者宋惠24日報導,上海有關人員稱林曉凱被逮捕在上海國安局,但不能透露人在哪裏。由於目前兩岸協商大門已關閉,上海臺商也表示只能儘量幫忙了解情況,所以目前營救林曉凱的行動只能等中共方面放人。


 
分享:
 
人氣:12,7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