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凯失踪十八天 台湾今天接到电话
 
2003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陈怡君/台北报导)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晓凯赴上海观光访友却遭秘密拘禁一事,经台湾媒体大量披露及朝野共同的呼吁下,今天上午林妻陈淑雅终于接到林晓凯的越洋电话,表示目前平安,但完全不知道他的事情在台湾社会引起轰动,至于他现在置身何处也没有透露。

陈淑雅向记者表示,她是在今天上午十点接到林晓凯的越洋电话,两人对话约十分钟。据陈淑雅表示,晓凯应该是从上海国安局打回来的,对谈中除了知道晓凯目前人平安之外,发现晓凯完全不知外界发生了什么事情,当问及他现在人在哪里及何时回家时,他没有回答。

陈淑雅表示,在经过长达两个多礼拜的心急等待,今天上午终于等到了晓凯的电话,但是在晓凯还没有平安地回到台湾前,还是非常担心他的安危,也对于中共方面秘密拘禁晓凯,却不给予任何回应感到担忧与不解。陈淑雅对于各界对晓凯的声援、协助与给予她的关怀表示非常地感谢。虽然这次越洋电话中,林晓凯没有表示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但她将继续采取各种援救活动,并希望各界继续给予关注与支持,让晓凯早日回来。

目前台湾朝野上下都对营救林晓凯给予大量的关注与支持,陈水扁总统已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尽力协助,同时立院三党多位委员也表达了强烈的关切,愿意推动连署立院呼吁释放林晓凯声明之提案。民间多家媒体也表示愿意多方报导来协助营救,显示台湾各界对于这起侵犯到台湾人民基本人权一事的高度重视。今天上午台湾全国律师公会联合会上也发表了一项声明,呼吁中国应遵守其所签署之「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来处理法轮功问题,尤应尽速释放被拘留的台湾法轮功学员,以免伤害两岸人民的感情。

根据大纪元记者宋惠24日报导,上海有关人员称林晓凯被逮捕在上海国安局,但不能透露人在哪里。由于目前两岸协商大门已关闭,上海台商也表示只能尽量帮忙了解情况,所以目前营救林晓凯的行动只能等中共方面放人。


 
分享:
 
人气:12,7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