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起诉江泽民 台湾万人集会 多党立委同声支持(多图)
 
2003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台湾大纪元记者台北综合报导〕为了控告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包括林晓凯在内的台湾六位自诉人、一位未成年被害人及近万名法轮功学员,十一月十五日早上聚集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举行声援大会,呼吁公审江泽民,并早日结束这场迫害。台湾立法院五位立委与重要人权团体代表,也到场支持致意。

大会在上午十点正式开始,凯达格兰大道上共有近万名全台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参加,现场并展示十万人的人权征签布条,场面盛大、气势磅礴,但秩序井然,气氛祥和肃穆。



台湾万名法轮功集会声援起诉江泽民

除近万名学员外,还包括林晓凯在内的六位自诉人、一位未成年的被害人、林晓凯妻子陈淑雅、曾赴中国天安门请愿但遭非法逮捕的美国学员孟伯恩,以及参加两周来「环岛单车之旅」的学员们。

到场声援致意的台湾朝野立委共有五位,包括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林重谟、郭荣宗,国民党立委孙国华,台联立院党团总召廖本烟,人权团体的代表则有台权会会长魏千峰、中国人权协会理事吴惠林。

大会正式开始后,由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宣读控告江泽民的宣言。宣言中强调,人权恶棍江泽民应受法律制裁,以彰显国际正义,而江泽民的恐怖暴行已侵犯到台湾人民,也必须制止,因此呼吁台湾法庭能公正审理,更呼吁人们以正义做良知的审判。

张清溪说,因为控告江泽民,学会还接到了匿名函,威胁学会不要提出告诉,否则他将告学会。张清溪郑重表示,这里是台湾不是中国大陆,是重视人权和自由的,学会连江泽民都敢告,还会怕这位人士告吗?台湾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营救台湾媳妇的行动,会持续到他们被释放为止。

张清溪发言之后,「环岛单车之旅」十多位的学员们在现场的掌声中进场,他们从十月廿八日于台北出发,以两周的时间分东、西两县行经台湾各个县市,向社会讲述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呼吁各界帮助受羁押的学员早日回家,获得了多位县市长、地方议员及民众的支持及欢迎。

林晓凯妻子陈淑雅代表全体学员,向「环岛单车之旅」的学员致感谢词。她说,学员们无私的义举令人感动,同时感谢台湾各界营救林晓凯,但仍有许多尚未获释的法轮功学员有待我们努力。

陈淑雅说,台湾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副主任陈文宗上十月三十一日写了一封信给她,表示宗教信仰及旅行自由是基本人权,中国漠视这项基本人权,势必无法为国际社会认同,政府会寻求各种管道,继续营救被中共迫害的台湾人民。此外,总统陈水扁已经知道陈淑雅的先生林晓凯从中国大陆平安返台,对于林晓凯平安回家,总统感到非常高兴,总统也赞勉陈淑雅在林晓凯被大陆国安局扣押这段期间的坚忍表现。

现场五位立委也同声谴责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暴行,并对于现场不畏强权威胁的法轮功学员致敬。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人类的进步,是来自于在追求自由过程中面对强权威胁时仍无所畏惧,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将在人权发展史上造下耻辱的一笔,并成为人权的大笑话。他呼吁继承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理事会席次的中共政府,应当继承并遵守中华民国当年所签署的《防止残害人群公约》,联合国也应敦促中共遵守,同时制止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

以贵宾身分出席的台权会会长魏千峰律师表示,将全力支持台湾控告江泽民,并希望台湾与国际能走出条正义之路。中国经济近年来快速成长,但人权纪录却通通不及格,更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魏千峰说,台湾在陈水扁上任后,大力推动人权法案的拟定,并在总统府成立人权小组,加上监察院对于许多宗教案子多有关注,因此台湾控告江泽民的案子是有可能成立的。

这场万人静坐大会,除了台湾学员外,数位西方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也来到现场声援。

曾赴天安门请愿却遭逮补的美国学员孟博恩说,除遭殴打外,他曾被审问过五个小时,并遭中国警察威胁,他若炼法轮功就会遭殴打。他说,不只是中国,江泽民还收买恶徒、利用大使馆及领事馆,骚扰、攻击世界各地的法轮功活动。孟博恩呼吁所有珍惜自由、支持人权的人们,都能站出来,共同停止这场迫害。

大会最后在万人静坐发正念后圆满结束。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在大安森林公园举办了小型音乐会。

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六位自诉人及一位未成年被害人,前往台湾高等法院递状,同日下午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了「台湾递状控告江泽民:法律、人权与中共未来发展」座谈会。


 
分享:
 
人气:15,8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