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特色的外交使節
 
黃鶴雲
 
【人民報消息】中共口口聲聲說,要建設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然而,甚麼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呢? 傳聞有這麼一件事,中共駐美大使李肇星等,竟然不顧外交禮節,對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口誅筆伐,出出言粗鄙。使我又想起, 前年中共新任總理出訪時的一位使館祕書,他對記者向總理的提問,出言恐嚇,大聲斥責說:「這是我們的總理。」一個小小的祕書尚且如此,更何況堂堂一個社會主義大國的大使和公使。由此可見,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可以說都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外交使節。

有人認爲李大使和李鴻章大人何其相似,依我看,何止相似,簡直有乃祖的風範,是極具中國特色的傳統產物。 一個外交官員,竟敢在國際輿論面前,在衆目睽睽之下,出言恐嚇特區記者。這不是簡單的風度問題,更不是能說是個別的事件。而是出自中共的政治制度的本質,中共的意識形態;人民的價值觀念;是出於中共的人權的觀念 ;是獨裁政權的必然現象。.

在中共官員的眼中,人民羣衆,不過是一件會說話的工具。對於民衆,只能給與他們吃飯的權利,至於思想和說話,就一定要仰仗主人的鼻息。黨說甚麼,你們就只能說些甚。「他是我們的總理」言下之意,他是我們的主子,他操有生,殺,予,奪之權,當心秋後算帳;言外之意,他是我們的老爺,我們只可以唯唯諾諾,戰戰兢兢地聽從他的指示。誰要是令主子難堪,就是大逆不道,就是對黨和國家領導人的不忠,就要給予黨紀國法的處分。黨和領袖是光榮,偉大,正確,是毫無置疑的。所以,老百姓只能給他們生存權,不能有政治權利,因爲「下有權,上無權矣」!我想這也算是中國特色。

其實,蘇先生已經是比較忍耐和客氣。因爲這位記者廖先生,雖然與大使館祕書同是一個朝廷的臣屬民。但廖先生有所謂兩制來庇護。蘇先生也清楚這一點,所以才僅僅出言恐嚇,沒有給他扣上,諸如「千古罪人」,「顛覆政府」等帽子。一個外交官員,在外交場合下,在在國際輿論面前,竟敢如此放肆。在治下的臣民面前是怎樣地作威作福,那就可想而知。 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僚,不少是大大小的惡霸,大大小小的「打着傘的和尚」。他們目無法律,目中無人,貪污瀆職,墮落腐化,橫行霸道,包娼庇賭的劣行,是有目共睹的。他們無法無天,一朝得志,語無倫次,把自己當成是立法局。也許,這就是中國的特色吧。

不過,我們也不能全部責怪李大人,蘇祕書。因爲他們都是生活在有中國特色的社會里,面對着企圖干預內政的帝國主義,李大使自然充滿民族仇恨;自然就會想起喪權辱國的鴉片戰爭;想起火燒圓明園;想起文天祥「在漢蘇武節」的詩章;想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污辱性字句。於是就義憤填膺,愛國主義情緒高漲,民族氣節高昂,當然就不能那樣溫良恭儉讓。恨不得吃其狗肉,寢其狗皮,痛痛快快地幹他一場。 還有一點,作爲一個外交官員,在階級鬥爭「大是大非」面前,當然應該黨性很強。面對帝國主義者,應該立場堅定,大義凜然。罵他「無知」已經是給足了面子。(不過,如此外交,其效果如何,我想,小學生也會知道的)。至於李大人的知識水平如何,那不是我們所能知到的。但是,對於有特色的中國社會主義國家來說,他是一個「立場堅定」,「敵我分明」,十全十美,「先紅後專」,「德才兼備」的好乾部。就算是李大使缺少一點外交風度,那也只是支流末節,不過是,一個指頭與九個指頭的關係而已。

說到這裏,使我又想起兩件小事。在某市的財政局,有一位黨委書記,是農民出身的老幹部。他只認識幾個字,也懂得一加一等如二的算術。不過,他有一點脾氣,就是愛罵下屬是飯桶。然而,他自己又是甚麼呢?他當然不是,因爲他是吃饅頭的。還有某市黨委副書記,他常常要向下屬作報告的,他的公事包裹,裝滿了祕書給他寫的文稿。有一次,在教育工作者會議上,他念了一份計劃生育報告,使臺下的教師們聽得莫衷一是。當然這都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德才兼備的好乾部。 中國特色是很豐富的傳統寶藏,只要我們能耐心地發掘,我們還可以發現很多寶貴的歷史文物。

二零零零年三月五日於紐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5/179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記者姜維平被判九年刑的「闖禍」文章之一 (34,014次)

2. 法輪功創始人的文章震驚中共高層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3. 京城血案:一張蹊蹺的照片 (26,683次)

4. 朱、李、喬拒絕「退休」要求 中共高層大拆江澤民的臺 (圖) (24,958次)

5. 江澤民要如何架空胡錦濤 (24,837次)

6. 江澤民先生的幾大忌諱 (24,245次)

7.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殺 (24,116次)

8.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單─江澤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9. 江澤民之子向李鵬叫板? (23,066次)

10. 中共元老姬鵬飛原來是自殺身亡 (22,976次)

11. 十六大權力分贓──中共五大派系錯綜複雜 (圖) (22,637次)

12. 從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殺戰猶酣 (22,197次)

13. 總書記大保玩小姐養情婦者 中共性亂踏入新階段 (圖) (21,599次)

14. 警衛部隊異動: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15. 青春美麗的她被「狂風暴雨」吞噬 (圖) (21,192次)

16. 李鵬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聞即將震撼世界 (21,084次)

17. 江朱矛盾公開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18.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個疑點 (20,131次)

19. 對江澤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0. 江澤民真是急紅了眼──無名士爲老江構思下一個血案 (19,852次)

21. 十六大刀光劍影 中南海血光沖天 (圖) (19,674次)

22. 李瑞環公開「摜烏紗」 直言江澤民黨死路一條 (圖) (19,644次)

23. 李鵬踩在江澤民頭上 中南海忽起風雲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來信──王冶坪怒斥江澤民 (19,336次)

25. 北京百姓話京城血案 (19,179次)

26. 陪江澤民觀賞《天鵝湖》 賈慶林呼嚕聲震驚四座 (19,059次)

27. 朱熔基承認:該殺的貪官超過十萬 (19,055次)

28.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18,824次)

29. 朱熔基李鵬「連環炮將軍」 江澤民焦頭爛額 (圖) (18,681次)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0. 咦!新華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1. 從CCTV播放的兩起殺人案看虛心的江澤民 (18,261次)

32. 貪官的物慾與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輕貌美的「小祕」 (17,725次)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33. 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17,672次)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34. 九月十一日,UFO驚現恐怖攻擊現場 (圖) (17,469次)

35. 裸女照片——誰的「觀念」出了問題 (17,2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