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一反常态 各报表示愕然
 
【人民报28日讯】对于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昨天训斥香港记者不够知识水平,提问天真幼稚,香港各大报章普遍认为江泽民此举有失身分,即使记者用错「钦定」的封建时代字眼,也不应如此训斥记者。

  中央社香港28日电,各报今天除了大篇幅报导江泽民的谈话外,还纷纷发表社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立法,综合各报的社论,它大都认为江泽民如此严厉训斥香港记者有失身分。而由于平常江泽民十分厚待香港记者,不时主动与香港记者发表谈话,因此,对于江泽民突然一反常态,各报大都表示愕然。

  在评论内容上,除了两、三份平常经常痛骂中共的报章继续以强烈的口吻批评江泽民外,其他各主要报章也都是以善意的立场为香港记者解说,呼吁江泽民不应该为记者的提问如此发怒。

  对于江泽民为何如此严厉训斥香港记者的原因,各报有不同的解读,东方日报的社论说:「昨天的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显示,江泽民先生虽然在世界上跑了很多地方,香港的记者也跑过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地方,但似乎两种制度之间,对于许多问题的看法,难免有所偏差。」

  社论呼吁说,「我们对江先生的反应非常同情,但也希望他面对严峻的工作压力时要多多放松,对一些问题要看破、放下、自在,不要轻易被一个特区小女记者的问题触怒。」

  信报的社论认为:「江泽民怒斥香港传媒,进一步证明中、港两地政治文化和语境系统方面存在深刻的分歧,反映了『一国两制』本身的深刻矛盾」。

  经济日报的社论更认为江泽民的言论是「有的放失」,旨在遏止近来香港民主派发起的「倒董 (建华) 」活动。

  社论表示:「如果过去数月的倒董行动没有停止,而且愈演愈烈,那对香港的稳定局势不利,中央领导人挺董连任,一锤定音,有助煞止这种倒董风潮,此虽招来干预香港的质疑,但却免去香港的不稳,及制止西方藉机倒董影响内地政治气候」。

  社论说:「假如上述的分析,与事实相去不远,那么在江泽民眼中,香港记者将支持董连任等同钦定的问题,便是昧于对复杂政治形势的了解,并将问题过分简单化为『钦定』,引发传媒对他的批评,帮了西方一把,因而肝火大动。」

  不过,也有个别报章如新报等,却质疑香港记者的问题不当。该报的社论指出:「我们当然明白,香港人对董建华是否连任特首之事十分关心,而锲而不舍地追问问题,也是记者的天职。只是,当记者使用语言陷阱来提问,令领导人答不出适当的答案,这算是找出事实、还是制造事实呢?这算是客观报导、还是制造新闻呢?难怪江泽民主席会发这么大的脾气!」(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8/51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9.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0.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1.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2.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3.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4.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5.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6.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7.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8.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9.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21.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2.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3.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4.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5.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6.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7.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8.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9.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30.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1.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32. 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实况录音 (16,940次)

33.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34.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5.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