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郑州大学学生发起代号为「广场舞」的抗议活动。学生们来到行政楼,校领导听说学生在录像,被吓跑。

【人民报消息】河南郑州大学因为疫情封校近40天,校内管理混乱。该校一餐厅商户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无偿帮助考研学生带学习数据,却遭罚款3,000元。学生们发起抗议活动,提出9个问题及9项诉求。该校教师面对学生时听说学生在录像,四散而逃。

学生发起「广场舞」抗议活动

学生爆料说,郑州大学从10月9日开始封校,校方根本不理学生们的诉求。因长时间无差别封控,导致物资分发不及时、就餐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加上餐厅商户无偿给考研的学生带书却遭罚款3,000元的事件,众多学生发起在11月16日晚6时举行代号为「广场舞」的抗议活动。

学生们在发布的电子传单中提出9个问题,质问校领导为什么封寝一个多月仍有疫情?为什么疫情相关信息不透明?为什么「一刀切」封控?为什么有后勤人员无偿寄送,还要通报罚款等等。

另外,学生还提出几大诉求,要求校方遵守当局新公布的二十条,按低风险区解封;要求疫情信息透明;禁止清算学生等等。

有消息说,因为有人提前报告学校,所以有老师和领导试图去各个餐厅拦截学生,但大批学生提前聚集到行政楼。

一个现场视频显示,学生们来到行政楼,校领导一听说学生在录像就狼狈逃走。学生们在空荡荡的大厅里读完他们的诉求之后,退出行政楼自行离开。

11月17日,一名郑州大学学生告诉记者,16日去学校行政楼提出诉求的学生都已经被约谈、被要求写保证书,学校给他们留校察看处分,并通知他们的辅导员和家长。不仅如此,网警还查他们的手机,说有境外反华势力介入;甚至连他们的室友也被审问。

该学生还说,算上16日晚上的抗议活动,今年郑州大学已经爆发3次学生游行,参与的学生事后都被学校「清算」了。现在,我们学生只能忍气吞声,因为我们还想毕业。

郑州大学荷园校区一名大二学生表示,学校是封校状态,上课就是在线网课。

目前在微博搜索郑州大学,超话里的帖子均被删除。

餐厅商户无偿给学生带书遭重罚

11月15日,网民爆料称,郑州大学考研的学生已经被封在宿舍一个月了,去不了教学楼拿学习数据。最近两天,学生能到食堂买饭,商户无偿为学生买书带书(会消杀),却被学校通报罚款3,000元,并被责令停业整顿。

《新京报》报导,15日,郑州大学一餐厅商户发布无偿帮助学生带考研、考公书籍等物品进校的消息,被罚款3,000元、责令停业整顿。此事引发网民讨论。

11月16日,该校后勤服务公司——荷园项目公司餐饮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响应称,目前罚款尚未实施,公司已向学校提出撤销处罚的申请。

郑州大学一名学生介绍,目前,学校正在封控管理中,学生不能出校门,校外只有运输物资的车能进来,快递进不来。被处罚的是正味居餐厅「呱呱鸭」,售卖卤味、鸭货等食品。

该学生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11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有180人的微信群中,该商户发消息称,可以无偿帮忙带生日蛋糕!帮考研考公的宝宝带资料!给生病的同学买药带药!给有瘾的烟民带点烟!

下午2时许,该商户发布群公告称,因为我个人的无知给大家带来错误的信息和引导,对不起大家了。

荷园项目公司发布的通报称,档口人员没有深刻理解学校疫情封控管理的重要性,已决定对该档口作出罚款3,000元、停业整顿、解散微信群、在全园区通报批评4项处罚。

消息在网络曝光后,很多郑州大学的学生在网络留言:

「(封校)快一个半月了,有的同学快递来不了,甚至还盖着夏凉被。还有很多同学吃不饱,学习资料短缺。」

「既然商户和教职工能够出入,为什么不让学生出入校园?即使不让学生出校园,为什么还不让帮忙带东西进来呢?大学才四年,疫情已三年,大学上了个寂寞。」

「这是解决了帮学校解决问题的人。」

「很好奇的问题是,学生为什么会向餐厅的商户求助?是不是之前已经求助校方,根本没有得到响应。明知道学生急需考研资料的老师们在忙些什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2/752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21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5.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0.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3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1.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2.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3.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4.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5.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6.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7.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6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8.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9.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0.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1.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6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2.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31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3.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5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4.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25.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6.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7.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8.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9.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30.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31.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2.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33.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4.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5.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