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疑似遭网暴 河南新郑女教师上网课后猝死(图)
 



河南女教师上网课,遭人锁定骚扰,甚至打断授课,其后心脏病发猝死。

【人民报消息】10月底,河南新郑市一名女历史老师上完网课后在家中猝死,家人怀疑多人闯入网课会议室出言辱骂等网暴情况导致该教师死亡。

《新京报》11月2日报导,新郑市第三中学46岁刘姓女历史教师10月28日上完网课后在家中死亡。其夫王先生在外地工作,28、29日连续两天联络不上妻子,30日新郑市第三中学联系王先生说刘女士已两天没有上课。王先生急忙赶回家查看,才发现刘女士已去世。

死亡证明上写的死亡原因是猝死。王先生说,医生表示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比较大。他的妻子一向非常健康,平时很少熬夜和过度劳累,先前几次体检都未发现与心脏有关的基础病。

报导称,目前新郑市公安局、教育局、网信办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去世教师的死亡原因尚不能定性。新郑市公安局宣传科一位值班工作人员称正在调查,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11月2日下午5时许,新郑市教育局发布情况通报称,10月28日,新郑市第三中学高一历史教师刘韩博在家上完网课后意外离世。经公安机关调查反馈,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等。

刘女士去世后,其女查看母亲手机,发现学生在群组转发网课的录制影片,了解到母亲生前的最后一堂课曾遭遇「网课入侵」的骚扰。

录屏视频显示,刘女士正在为学生讲解试卷,突然有人播放音乐,又有多人陆续加入网课会议室,辱骂老师、播放音乐、投屏打字等。刘女士多次制止,但那些人仍持续干扰课堂,而部分加入会议室的账号使用了相同的名称和头像。

王先生说,妻子并不是第一次遭遇这样的「网课入侵」,去世的一周前,刘女士上网课时,他在一旁听到有人开麦克风唱歌,有人辱骂,还有人发布违禁图片、影片等。刘女士当时非常生气,但因为会议室权限设置,她没有办法把那几个人踢出去。刘女士告诉他,那些在课堂上捣乱的人并不是班级里的学生。

「澎湃新闻」11月2日报导,刘女士的二女儿称,母亲从10月初至死亡前都用钉钉上网课,多次遭黑客入侵网暴。钉钉客服仅响应称,已了解相关情况,正核实,配合协查等。

刘老师的女儿泪诉,自己和妹妹都在异地上大学,爸爸也在外地工作,妈妈平日就不会向家人诉苦工作问题,一想到妈妈孤独地面对网络暴力,她难过不已。

她说,在结束课堂后,学生们都说她「生气了」、「失踪了」,可是没有人真正知道妈妈「失踪」的那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甚么,她不是不想再给她的学生们上课,而是早已去世。

此事引发网络关注,相关话题登上大陆微博、百度热搜榜。

网民留言道,我同事的儿子上初中网课,也是经常有莫名的人进入课堂捣乱。

「可以设置权限,但是这些老师不会用,其实还是应该要组织加强培训,既然网课都成趋势了,基本的软件肯定还是得会用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0/751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5.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6.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7.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8.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0.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1.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33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3.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4.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5.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9.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29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24.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5.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6.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8.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99,776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29.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30.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31.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32.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33.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34.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5.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