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程海抵达陕西安康市火车站后,被车站防疫人员强行送到酒店集中隔离。

【人民报消息】日前,原北京律师程海在出差途中突遭强行带走隔离,他随即在网上发出紧急求救信,并展开维权行动。事件发酵,引发关注。程海11月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度防疫政策相关责任人涉嫌滥用职权犯罪,他呼吁民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维权奏效当天解除隔离

11月10日,知名维权律师程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出差途中被强行带走隔离,随即展开维权行动。

程海说,11月9日9时,我从安徽合肥到陕西安康办事,在车站,说要对我进行隔离,还说省里规定,从安徽全局来的都要隔离。我说我是低风险地区的,不应该隔离。争论了一番没用,(他们)就叫来七八个警察和防疫人员围着我,强行把我拉到汉滨区汉城商务酒店隔离。

程海就开始写控告材料,向国务院、国家卫健委、纪健委网站进行控告,同时写了一份控告求助书发在网上,很多人都在转发。

事件在网上发酵,程海当天被解除隔离。

到了傍晚,他们说,原来10月底,合肥是中风险地区的,昨天省里通知转低风险了,你的隔离就解除了。

程海表示,9日晚上太晚,我没法走,到了10日早上,又有人主动上门,要给我做核酸检测。

程海说,你们是哪里的?现在骗子这么多,做核酸也危害身体呀。另外,我出车站的时候已经做过检测了。他们说那也要继续做。

程海说,你们这是违法。他们什么都不说,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讲。

程海接着去办退房手续,入住时收了7天的隔离费1,000多元(人民币,下同),扣了一晚的费用,退还900多元。程海向他们索要(被扣掉的)住宿费、(赔偿我的)误工费等,他们说要走法律程序。

程海说要起诉你们区政府,控告你们。

隔离措施没有法律依据

程海表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经过变异后,毒性大大减弱,是乙类传染病,按照甲类传染病防治,违反相关法律。他们对普通人进行这样的隔离,显然是没有依据的。

程海告诉记者,据当地人透露,那里每天有几百名从外省来的人员被拉走隔离,还包括本省的。

程海指出,当地政府的这些行为涉嫌犯罪。

程海说,(当地政府)乱搞乱干,我要控告他们,这是滥用职权的犯罪。我已经公示控告书的模板了,交涉的程序,整个控告的程序,大家可以学着来,因为必须这样做才能遏制它。

曾控告国铁集团和卫健委

此前,程海曾起诉国铁集团侵权,并控告卫健委等相关防疫部门的责任人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程海在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集团)的民事起诉书中说,2022年10月8日中午,程海因事需乘高铁去济南市,被迫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上述做法没有法律依据,无端增加乘车的财产和精神负担,构成民事侵权,应当立即停止,并赔偿造成的财产和精神损害。」

10月10日,程海对国铁集团提起民事诉讼。起诉书说,责令被告立即停止强制要求原告进火车站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侵权行为;赔偿原告新冠核酸检测费用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合计173.03元。

起诉书中还说,鉴于被告称,其进火车站需持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第三人的要求,网查未见第三人有此规定。为查明此节事实,特申请列国家卫健委为本案第三人,请法院审核后令其参加本案诉讼。

10月12日,程海以涉嫌疫情防控医政管理滥用职权罪起诉了国家卫健委马晓伟、李大川等人。

起诉书指,请求监督国务院撤销国家卫健委作出的全国新冠病毒核酸常态化的违法决定;撤销把乙类新冠病毒肺炎提级按照甲类传染病管理的决定,依法按照乙类或丙类传染病行政管理;追究被控告人马晓伟、李大川等国家卫健委责任人员滥用职权的违法犯罪责任。

11月10日,程海通过媒体呼吁,遭到过度防疫侵害的人们都起来控告相关责任人,遏制滥用职权犯罪,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1/751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5.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6.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7.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9.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0.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1.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2.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3.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4.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5.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9.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29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24.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5.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6.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28.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29.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30.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31.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32.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33.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34.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5.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