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副总统访菲律宾 寻求扩大在菲军事存在(图)
 



2022年11月21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与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会晤。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哈里斯)与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举行了双边会晤,重申美国保卫菲律宾的承诺,包括支持国际仲裁法院对南海主权的仲裁。同时,美方寻求在菲律宾加强军事存在。

除了安全合作外,贺锦丽的访问还旨在加强华盛顿与菲律宾在一系列问题上的伙伴关系,包括气候行动、核合作和粮食安全、数字经济以及卫生和海事合作。

菲律宾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亚洲盟友,贺锦丽重申美国对该国的承诺,即如果菲律宾在南海受到攻击,华盛顿将捍卫该国。

马科斯说,考虑到印太地区的「动荡」局势,两国的牢固关系变得更加重要。「我看不到一个没有美国的菲律宾的未来。」

华盛顿和菲律宾推进「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允许美国在其前殖民地维持军事存在(但不是永久存在),美军可以通过船只和飞机在菲律宾基地开展人道主义和海上安全行动。

美国已提议在目前的五个EDCA站点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站点,加深两国合作。美国已经宣布提供8,200万美元,用于在现有的五个站点上完成21个项目,并计划在未来提供更多的经费。两国正在商讨将更多的菲律宾军事基地纳入EDCA协议之下。

贺锦丽于11月22日访问南海边缘的巴拉望(Palawan)岛,强调「主权、领土完整和航行自由的原则」,还重申华盛顿支持2016年国际仲裁法院对南海的裁定。

海牙仲裁庭2016年的裁决表示,中共宣称对巴拉望岛附近海域和南海大部份地区拥有主权的主张没有法律依据,菲律宾赢得了胜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2/752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3.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21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4.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5.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7.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8.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9.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0.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3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1.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2.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3.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4.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5.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6.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6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7.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8.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9.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0.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6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1.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31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2.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5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3.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24.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5.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6.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7.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8.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9.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30.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31.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2.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33.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4.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5.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