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刚门“和解”内幕曝光──党亲自出面了
 
【人民报消息】“我爸是李刚”,河北大学“飙车案”肇事人一句话激起中国全社会的声讨,而后又悄无声息的沉寂了,从“李刚门、道歉门、封口门”到“失踪门、解聘门、和解门、失声门……”,陈家面对着巨大的压力,最终选择了“失声”,断掉与外界一切联系。

而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力量让陈家失声?一直追踪此案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12月25日在博客上披露了这内幕。

2010年10月16日(重阳节,周六)晚,刚入学河北大学商学院一个月的陈晓凤,在校园内不幸被急速驶来的黑色迈腾轿车撞飞,次日去世,年仅20岁。肇事者口出狂言:“看把我车给刮的”,“我爸是李刚”,“你们有本事告去”。 

肇事者一句话激起了中国全社会的声讨……,然而11月4日,陈家突然与代理律师、媒体记者失去联系,随后与李刚达成“和解”,但和解内幕一直不为外界所知。

11月11日,王克勤派学生冯军专程赶到陈晓凤位于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市的老家,与晓凤的父亲陈广干和哥哥陈林见了面,了解到“和解内幕”。

“和解内幕”曝光──党亲自出面了

因为代理这个案件,陈家代理律师张凯受到了巨大的压力。11月1日晚他被律所主任找去谈话,要求其终止对此案的代理。张凯律师说,“主任受到北京司法局的警告,求我时几乎快要哭了。”

就在“尸检攻防战”结束两天后的11月4日,张凯突然联系不上陈家,陈林的手机关机,陈广干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偶尔接通都说“打错了”,并立即挂掉电话。我们也一直联系不上陈林及他的父亲。

陈家“失踪”啦……

与律师、记者、外界失去联系后,陈广干突然于11月5日致电张凯律师说:“我代表全家感谢你,以后会登门拜访。我们的事情已经解决了。”至于怎么解决的,陈父表示“不方便说”。半小时后,律所告诉张凯:陈家到律所解除了合同。

11月11日,王克勤的学生冯军追踪到陈晓凤老家──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市位伯镇南四仲村。由此,令人震惊的“和解门”被打开。

冯军到达几分钟后,村长、村支书相继来到陈家,说刚有村民打电话反映,村里来了辆出租车。在厨房里,他们问陈广干家里来的是什么人,什么身份。陈父回答说是陈林的大学同学,来家里看看,村长、村支书这才离开。

陈广干、陈林父子这才给冯军讲述了私了和解的详细经过。

其实早在11月1日,保定警方就询问陈家“是否同意赔偿解决方案,如果同意尽管提出数额,不要错过机会”。当时陈家,特别是儿子陈林坚决反对,希望以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和起诉,同时依法进行民事赔偿。

然而,11月5日上午,保定市公安局工作人员、陈晓凤老家的乡干部、村长都赶到省招宾馆,警告陈家,这个案件已经不是一般的交通肇事案件了,已经变成了一个政治事件,如果他们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就是“反党反政府”。

“你们请的律师是张凯,李刚那边请的律师是张凯的老师,你们能打赢官司吗?”村长还跟陈广干说。于是陈家被强迫签署46万元赔偿协议,并且“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不能跟外界接触,不能把消息透露出去。”

陈广干无奈地对冯军说:“一级压一级,都是靠组织解决的。”“我们只想尽快回归平静生活,多几十万少几十万元对于农村的我们来说也就那样。”“不和解就说不定整出什么事情来。”

11月5日下午,陈家3口及陈晓凤遗体由保定警方派车直接送回老家,河北大学也派了两个老师随行。

陈家父子向冯军诉说时多次强调他们压力很大 ,很多事情是被逼得没办法。他们被要求不接受记者采访,不与外界联系,不把和解的消息透露出去,否则就拿不到46万元赔偿。

11月11日,他们还未拿到钱,“乡政府一拖再拖,说是明天会给我们。”因此,陈家目前最担心的就是拿不到钱。“这事挺复杂的,不好说,说出来对我们不利的。”陈广干一再向冯军强调。

陈林一直是家里最反对和解,并且积极与律师、记者联系的人。11月5日签署赔偿协议那天,他被晾在一边,手机被叔叔陈玉茂没收,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一直没有我参与这事的份儿,我妈都不知道,突然让我妈退院走了。”“整个事情我家都相当于一个局外人。”陈林紧锁着眉头说。

陈家最终选择了“失声”,断掉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5/538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2. 涨声响起来(视频) (151,769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3.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4.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5.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6.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7. 顺口溜:和谐社会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 半笑话:姜文的理性反馈(图) (91,793次)

10.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3.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14. 曝光毛泽东罕见的同居重婚照片(多图) (78,138次)

15.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6.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7.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8.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9.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20. 毛岸英之死是迟早的事(多图) (60,908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1.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2.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3.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4.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5.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6.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0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7.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8.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29.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这话抽了中共骨髓(图) (42,500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30.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1.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32. 收5张球票罚6万 纽约州长急成豆鸡眼(图) (41,346次)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3. 为何李宁损失35亿的新闻上了排行榜首(图) (39,635次)

34.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5.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7,8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