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祖父的天使(图)
 
周晓辉
 

因为善良,所以天使悄然而护。

【人民报消息】昨天看了一本儿童绘画故事书:《祖父的天使》。每一幅画都非常生动,都让人无限遐想,看来让人十分感动。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七岁男孩和他的祖父。祖父非常善于讲故事,每当孩子去找他时,他永远都会给他讲有趣的故事。有一天,祖父生了重病,住进了医院。孩子去医院看望祖父,躺在病床上的祖父拉着孩子的手,对他讲述了自己的一生。

“在城市的中心广场,矗立着一座天使的美丽雕像。每天早晨去学校,我都要经过她。我的一生经历过很多危险。有一次,正在快乐奔跑的我幸运地躲过了一辆公共汽车,而没有被压死;我还幸运地跨越了鸿沟,逃过了抢劫犯的刀子。甚至当我因为淘气爬上树掉下来时,不小心坠入水中时,都有惊无险。”

“当别的孩子被一只大狗吓得四处奔逃时,我却让它在我的面前变得无比乖巧。当其他的孩子向我挥拳时,我居然毫发无损。当我因为年少不懂事而与纳粹开玩笑时,我也没有被抓捕,而做了同样事情的我的朋友约瑟夫却从此消失。当我长大后,参了军,我最终幸运地从战场上安然返回,之后还摆脱了饥饿。”

“战后,我找到了在建筑工地上的工作,并再次躲过了一劫:一块砸向我的砖头不知为什么转了方向。我认识了你的祖母,我们恋爱了,结婚了,并有了孩子。我们的生活依然充满了幸运。”

祖父最后说道:“我这一生真的太幸运了。”

可是,祖父不知道的是,他之所以如此幸运是因为有天使在守候着他。书中描绘了祖父所看不到的另外空间发生的事情。

当他经过广场奔跑时,天使就悄悄地跟在了这个善良男孩的身后,守护着他。当那辆公共汽车就快撞到他时,天使用力将车子推开;当他跨越鸿沟时,天使让他变得轻盈起来;当他放学回家时,天使蒙住了抢劫犯的双眼;当他淘气爬上树掉下来时,天使将其接住;当他不小心坠入水中时,又是天使将他救起。

当一只大狗将其他的孩子吓跑时,天使却让它在男孩面前变得无比乖巧;当其他的孩子向男孩挥拳时,天使拽住了他们的衣服。当男孩因为年少不懂事而与纳粹开玩笑时,天使用歌声将纳粹的注意力引开;当男孩长大后,参了军,天使让他躲过了无数次危险,并从战场上安然返回,同时让他摆脱了饥饿,找到了工作。

当男孩在建筑工地工作时,是天使再次拯救了他的性命:她接住了那块砸向他的砖头。天使让男孩认识了一个温柔的女子,让他们燃起了爱情的火花。在男孩有了孩子后,天使继续陪伴着他们一家,为他们消除了一个又一个危险,为他们推开乌云。

原来祖父一生的幸运都是源于天使的守护啊!

祖父的故事讲完了,静谧中祖父安详地闭上了双眼。七岁男孩悄悄地离开了病房。

第二天,当奔跑着去学校的男孩经过中心广场的天使雕像时,曾经守护着祖父的天使悄悄地跟在了他的身后,因为他也是个善良的孩子。

如果你是个善良的人,你相信在你的身后也有天使的存在吗?至少我相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0/537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8. 顺口溜:和谐社会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10.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13. 大逃港:我死后 连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陆去(组图) (83,575次)

14.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5.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6.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7.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8.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9.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0.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1.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2.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3.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24. 谁能回答我这两大疑问(多图) (49,253次)

25.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6.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7.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28. 恐怖!神探李昌钰被薄熙来忽悠晕了(多图) (44,230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9.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30.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31. 李长春,你也能提供这种解密图么(图) (42,118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2.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3.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34. 中共最惨 马克思的儿孙都是骡子 (39,414次)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5. 中共官场“风行”贪官杀死情妇(多图) (37,87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