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家有線電視網路將播全球華人晚會 (圖)
 
2003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新唐人電視臺2004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資料圖片


(大紀元記者李傑報導) 新唐人電視臺將在2004年農曆新年於紐約曼哈頓中心歌劇院舉辦全球華人首屆大型新春晚會。晚會的盛況將於中國的大年三十晚通過新唐人衛星網向全球播出。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衛星覆蓋北美洲、歐洲、大西洋洲和亞洲。

除此之外,紐約、費城、芝加哥、三藩市、聖地亞戈、波斯頓、丹佛、明尼蘇達、密西根、休士頓等美國大城市和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等城市、加拿大渥太華等大城市、冰島等地有線電視網路都將也將於春節期間播放晚會。

屆時,不僅在這些國家和地區的華人可以收看晚會,當地的其他族裔的人們也可以欣賞到中國古典文化和當代著名藝術家的風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女高音白雪、芭蕾舞演員張鐵鈞、著名女高音姜敏、青年二胡演奏家戚曉春、鋼琴大師陳瑞斌、男低音歌唱家Christian Bischoff、著名女高音張佳慧等等都將一展身手。

旅美華人辛笛小姐住在費城,在她居住的公寓樓裏能夠免費24小時看到新唐人電視節目。今年8月份,她發現她家的撥號上網很慢,想換成公寓樓提供的快速上網。這個公寓樓有自己的有線公司負責電視和高速上網服務。當她打算訂購高速上網服務時,順便向有線電視公司經理提起是否可以在社區收看華人節目,比如在當地公共電視臺播出的新唐人電視臺節目。因該社區中國人多,經理當即很感興趣並索取聯繫電話。

辛笛早就發現新唐人提供的衛星接收系統安裝服務只有初裝設備費,沒有月費,收到的節目也多。但因爲自己住在公寓,住戶不能單獨安裝。於是就趕緊上網查到了新唐人在當地的聯繫電話給了這位元經理。沒想到這一通電話竟讓該公寓樓的幾百家中國用戶能夠免費24小時看到新唐人電視節目。

辛笛通過新唐人電視臺贊助參與的社區活動了解了新唐人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及時公正的新聞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說:「我覺得新唐人的節目很適合在海外的華人看,很多都是海外華人關心的話題,觀點都很接近海外華人的思想和理念,給人的感覺很正。特別是可以了解到在國內發生的大事的真實情況,比如前一段時間的物價上漲,薩斯病毒,還有香港23條的時事追蹤和法輪功受到的迫害。」

美國加州是美國第一個少數族裔占人口大多數的州。聖地牙哥市的王小姐是該市最早安裝衛星天線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華人之一。新唐人電視臺在聖地牙哥市的有線電視網也有播出時間。王小姐有不少關心和熱愛中國的美國朋友。他們很喜歡也很想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但是卻同時對來自中國的電視節目有一定的心理距離。因爲他們知道在中國沒有新聞自由,沒有民主。他們不想被「宣傳」,不知道來自中國的文化節目真實性和政治宣傳比例。

王小姐說:「雖然他們不全部看得懂新唐人節目,但是有線電視網中新唐人播出的有關六四,薩斯,法輪功的畫面令他們覺得新唐人電視臺不一般,是值得信任的中文電視臺。」

對於那些對中國有偏見的美國人,看到了新唐人的存在,也開始重視中華文化。


 
分享:
 
人氣:16,6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