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今年又出現首例SARS患者 (圖)
 
2003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衛生部新聞發言人27日向記者證實:12月26日下午,經衛生部與廣東省聯合專家組會診,廣州一名自由職業者被診斷爲非典疑似病例。該患者目前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據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報道,該患者爲男性,32歲,自由電視製作人,住廣州番禺區,12月16日晚開始出現頭痛、發熱。12月20日到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診斷爲「右下肺炎」,並收入急診科觀察室進行隔離治療。24日轉入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病區。

報道說,按照衛生部推薦的《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診療方案》,根據病例的臨床症狀、體徵、肺部影像學檢查和病情進展,該患者可診斷爲非典疑似病例。

不過,新華社此前曾透露該患者已確診是SARS,報道說,「昨天醫院就召集我們開了會,說醫院有一個病人已經被確診是SARS,要求我們立即做好防護準備!」該院一工作人員向本報透露,據其說:「一個明顯的變化是病房的病人都被要求戴上口罩。」




據中廣新聞報導,廣東衛生廳有關負責人今天證實,廣州市疑似感染SARS男子,經中國大陸衛生部及廣東省多名專家聯合診斷,下午被確診爲SARS。目前病患正在接受進一步檢查和會診。



 
分享:
 
人氣:12,0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