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罕有接見臺商
 
2003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BBC12月25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週四(12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九十多名在中國各地的臺商協會會長。

據新華社報道,胡錦濤在會見臺商時說,堅持不以政治分歧影響兩岸經濟合作的主張,歡迎臺灣同胞來祖國大陸投資創業。並說要盡最大努力推動兩岸經濟、科技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但胡錦濤最後嚴詞道: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割出去。並說:廣大臺灣同胞是愛國主義的,是深明大義的。

不過,胡錦濤在會上並沒有提到近日受到兩岸關注的間諜案。中國當局週三宣佈破獲臺灣間諜網,抓獲了24名潛伏在中國大陸進行情報活動的臺灣間諜和19名涉案的大陸人員。

陪同胡錦濤接見的包括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負責對臺事務的國務委員唐家璇,及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雲林、海峽兩岸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李炳才。

分析人士指出,胡錦濤接見臺商是少有的,顯示出中國當局非常重視這次會面,這可看作中國高層在臺灣大選前拉攏人心的表現。

在臺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其邁表示,中國一方面放出逮捕臺商的消息,一方面卻又邀請臺商到北京參與座談會,這種希望運用兩手策略來干預臺灣總統大選的意圖,十分明顯,希望在野黨不要再和中國一搭一唱。

他指出,據民進黨內部研判,此次座談會討論的主題,不外乎是春節包機、防禦性公投、以及逼臺商表態,而不管討論哪些議題,都可看出中國意圖干涉臺灣的總統大選。


 
分享:
 
人氣:13,6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