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暴光496導彈位置 江澤民軍方大爲尷尬 (圖)
 
2003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官方新聞媒體──新華社星期三證實,大陸當局逮捕了24名臺灣人和19名大陸的涉案人員,指控他們爲臺灣進行間諜活動。在這一拘捕行動公佈之前,臺灣總統陳水扁透露大陸496枚指向臺灣的導彈所在的位置。

大陸軍方尷尬

據美國之音報道,一家香港報紙這個星期報導,陳水扁發表上述言論,令江澤民領導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及中國政府尷尬不已,大陸當局隨宣佈破獲了這一間諜網。臺灣大學安全專家和政治學教授楊永明教授也認爲這一拘捕行動和臺灣總統陳水扁的講話有關。楊教授說,「北京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特別是中國的情報部門,必須對陳水扁這種有關導彈的精確數字和部署位置的講話做出反應。」

臺灣方面否認

臺灣和中國經常相互指責對方進行間諜活動。中國方面曾經多次對被指控爲「臺灣間諜」的人進行大規模的逮捕。自1949年「國民黨」在大陸戰敗後退到臺灣以來,臺灣一直在實施自治。中國共產黨政府堅決表示,如果臺灣宣佈獨立或者不走向和大陸統一,大陸將使用武力。

最近由於臺灣將在明年3月份舉行總統選舉而臺灣獨立的問題有成爲競選的主要議題以來,臺海兩岸的局勢日趨緊張。臺灣總統陳水扁主張獨立的政黨正在積極進行競選。陳水扁計劃在總統選舉日就中國是否應該停止把導彈指向臺灣的問題舉行「全民公投」一事,更加激怒了中國。臺灣總統的發言人淡化了中國逮捕間諜的事件。發言人說,有關導彈的問題到處都可得到,普通老百姓在「因特網」上就能獲得。

中國並沒有公佈被逮捕人的身份,也沒有就傳說中的間諜活動提供任何細節。臺灣方面星期三則否認有任何臺灣的情報人員在大陸被逮捕。


 
分享:
 
人氣:18,9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