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可思議了!烏魯木齊出現海市蜃樓奇觀(圖)
 
2003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2003年12月21日下午18時許,烏魯木齊市東南方向地平線處的空中,隱約「飄浮」著幾幢建築物,大約25分鐘後又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中。

18時10分,首府的天空上霧氣漸淡,但整個城市的建築卻淹沒在灰濛濛的煙霧中,從晨報大廈向東南方向望去,遠處的山峯上,一線紫色光帶上幻影幻現著幾幢建築物,那景觀不斷變化,時而清晰的能看見建物頂部的避雷針,時而只能看見朦朧的樓影。記者聽見尖叫,「這邊也有,太美了」,原來在它右側二三十米處又出現兩座類似建築,但只是一瞬間它們又消失了。

在衆觀望者的的讚歎聲中,更爲奇特的景象出現了,在紫色光帶下面有紅色的光暈,光暈下面是一線閃閃的白色光帶,它先是與地平線平行,隨後以放射狀象一條「長河」橫亙天空,「長河」撕開了天空的輕霧,在這「長河」般的光帶中的遠處的雪山清晰可見,但以光帶這界線,首府的天空分爲上下兩層,下層是淺灰色的霧,上層是白霧,但霧中的景色朦朧,與光帶中的雪山形成鮮明對比。18時30分,天空景色也隨之暗淡模糊。霧氣又瀰漫首府整個天空,整個海市蜃樓瞬間蕩然無存。


 
分享:
 
人氣:15,8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