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血雨腥風──少女之死 (圖)
 
2003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那天晚上有人清楚地聽到了一個女孩的哭喊聲……那位開大客車的司機說,趙靜死得太慘了,狼狗咬斷了她的脖筋。 2000年12月7日,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美聯社、自由亞洲電臺、法新社對此進行了報導──趙靜身上留下了許多傷痕……

據大紀元12月22日報導,三年前,19歲的吉林少女趙靜失去了生命。

據知情人嚮明慧網透露,2000 年11月23日,趙靜和長春附近大約40多名法輪功學員同租一輛大客車去北京,在途經河北省玉田縣時被警察攔住,警察讓車上人罵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見無人順從,就說你們都是練法輪功的,跟我們走吧。

車行途中,19歲的趙靜從大客車靠後右車窗跳下,後被警察抓獲。警察當時告訴車上人說趙靜只受點輕傷,腳脖子擰一下,沒有事。

大客車上所有學員被押至附近河北玉田公安局的一個看守所,關在一個大屋子裏,被一個一個叫出去審問毒打、高壓電棍電擊。有的警察還拿縫衣針扎學員的手指和人中穴。在關押期間學員被兩次搜身,連戒指、耳環、手錶都給摘下,全車人所帶人民幣總值估計至少1.5 ~ 2.0萬元,全部沒收,連收據也沒給。

當晚一個警察來問跳車的女孩是什麼地方人,並說她只受輕傷。第二天晚,警察又來問跳車的女孩是什麼地方人,但是說她受了重傷,需要在醫院治療。第三天警察說,跳車的人摔死了。

據當時同行的學員回憶:他們在當天晚上清楚地聽到了女孩的哭喊聲和狼狗的叫聲,並有人親眼目睹了警察放狼狗咬趙靜。

據悉,長春市公安局與玉田公安局因爲此事也交涉很長時間,理由是玉田警方在截車後沒有及時通知長春方面,而是在兩次搜拿全車人錢物,並打死趙靜後才通知長春公安局。吉林省派出去處理此事的警察後來也被扣押,那個警察對法輪功學員說:「就他們(玉田警察)打死的,就得告他們(玉田警察)。」 那位開大客車的司機說,趙靜死得太慘了,狼狗咬斷了她的脖筋。

爲了掩蓋事實,警方在長春《新文化報》登趙靜死亡消息時反污衊說趙靜跳車身亡。跟趙靜同車的法輪功學員大部份被送進勞教,只有幾個老人因體檢不合格後被拒收放回。

趙靜遺體被拉回吉林市後,警方一口咬定趙靜爲跳車時摔傷頭部致死,並未等家屬驗屍就匆匆將屍體火化。

知情人還說,該車上另有一位年近60歲的張大媽帶了全部兒女--三個女兒一個兒子同往北京,後來。張大媽被送到看守所,其餘4個孩子全部送勞教所。三個女孩是:孫嵐、孫霞、孫楚析,被關在長春黑嘴子女勞教所,25歲的男孩孫崗被送往葦子溝勞教所。

據趙靜的一位朋友說,趙靜是一個純潔、善良、嬌小的女孩,朋友們都喜歡她。當得到趙靜被迫害致死的消息時,熟悉她的每一個人無不震驚。這位朋友說,當時她已驚駭得欲哭無淚,如此善良、純潔的女孩,那些警察竟忍心下得了手。

2000年12月7日,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美聯社、自由亞洲電臺、法新社均報導了此案件。據信息中心報導,趙靜的父親在她的身上發現許多被毆打的傷痕,而公安在父親能看上女兒最後一面之前就將屍體火化。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打電話到趙靜所在的村委會時,村委會的值班人員證實了趙靜的死訊。



 
分享:
 
人氣:14,9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