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度報告批評中國迫害信仰自由
 
2003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院日前發佈了2003年國際宗教自由狀況的年度報告,報告對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提出了譴責和批評。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含青的報導。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國務院星期四發佈的這項年度報告在談到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時稱,中國在過去一年中宗教信仰自由狀況不佳。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提倡的宗教自由只是在政府監督之下的宗教自由,而對一些非官方的宗教團體和組織實施打壓政策,騷擾甚至逮捕有關宗教人士。中國的一些地方政府還對沒有登記的宗教團體或教會及成員進行有選擇性的鎮壓,而中央政府對此不聞不問。同時,政府還試圖將民間教會納入官方控制之下,要求所有宗教組織和團體必須向官方註冊。

報告說,中國政府試圖對宗教團體實施控制和監察的目的,是爲了防止中共政權對越來越多宗教信仰團體的產生出現失控局面。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阿米蒂奇在報告的發佈會上說:「在這個報告中,我們的主要注意力是集中在這些因爲宗教信仰而和平練功、卻受到指控的人們的處境。」

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約翰-漢福德也在會上發言說:「儘管國際法支持(宗教信仰自由),世界上許多宗教信仰人士也渴望這一自由,但宗教信仰自由卻仍很脆弱,常常被忽視,甚至遭到侵犯。許多宗教信仰人士不敢公開他們的信仰,並且因爲他們的宗教信仰而提心吊膽、不得安寧。許多人因此受到殘酷對待,包括被毆打、虐待、拘禁和投入監獄,甚至被迫害至死。」

報告列舉法輪功被中國政府稱爲邪教而被禁爲例,報告指出,目前在中國,法輪功學員被拘留、逮捕和監禁的現象仍在繼續發生,一些不願放棄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在監獄和勞教所受到殘酷對待,有些人甚至被虐待至死。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仍然因爲練習法輪功而受到各種各樣的懲處。

在報告中,沙特阿拉伯、土耳其、越南、埃及、北朝鮮、伊朗等國家,也被列爲宗教信仰自由狀況不好的國家,受到嚴厲譴責。


 
分享:
 
人氣:12,2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