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燈法師看中共的「宗教自由」(圖)
 
2002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海燈法師是中國大陸婦孺皆知的中國「頭號氣功大師」。關於他的傳說是數不勝數,老百姓的傳說中把他說得神之又神。不少是八十年代大陸人茶餘飯後的閒談話題,不少是以訛傳訛地流傳着他的事。他的功能似乎能使地球也會抖三抖,而且他還將長生不死。

據我所知海燈法師生於世紀之初,二十年代畢業於四川大學,後皈依佛門,從小愛玩棍棒,一生沒有結婚。他的最有名的本事可以說是「一指禪」。當然在八十年代初,爲他拍電影時,他已年過八十,一指倒立是不成了,但即使二指、三指能支撐一個人的身體也是不容易的,也不能說他全是假的 ,問題是他爲了維護他「一指禪」的名,在拍攝時弄虛作假,這就有違於「出家人不打誑語」這一基本原則了。

其實作爲一個出家人來講,他的本事有多大,功能有多強是沒有多大意義的,這一點我是得到過啓悟的。那是在1957年的夏天,我因工作穿過嵩山時,去了遐邇聞名的少林寺。我在小學時就極愛看武俠小說,特別崇拜少林派武藝,所以路過時必然一訪爲快。走了幾個大殿,看了菩薩,想找找他們練功的地方,找幾個高功夫的聊聊,可是找了一圈,只看到了大概是明嘉靖年間立的,頌揚少林武藝的碑。我想機會難得,必須問個清楚 。當時寺內和尚不多,找了個年歲大的,看樣子比較負責的老和尚,問他們煉武的情況,可這老和尚說「我們已經幾百年不煉武了,我們在這裏是唸佛修行,煉武幹什麼?以前是在兵荒馬亂的年代,官家保護不了我們寺院時,我們才煉武保衛自己的寺廟,現在是太平年代,我們練武做什麼?我聽了非常有啓發,當和尚的目的是爲了修行,爲了脫離三界成佛,不是爲了武藝好而名揚天下。

至於海燈法師他煉武的目的是什麼,我無從得知,但我知道佛教中多年流傳這樣一句話「萬般法術皆下品,唯有真修是大道」,這才是正宗的真諦。

70年代末,海燈法師就獲得了中共的青睞,中共首先命定他爲少林寺主持,當時少林寺在文革破壞後才恢復,在寺和尚紛紛起來反對中共決定,我們唸佛修行吃素不搞武,但胳膊擰不過大腿,海燈法師還是當了少林寺主持,隨之大收徒弟,開武術訓練班,拍電影,搞旅遊,把個佛門淨地變成牟利、成名、打鬥,引人蔘觀的俗不可耐的地方。我記得在他弟子嚴新書裏寫了關於他的一段話,大意是「昨晚政府派人給我們送來了彩電,這是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懷,我們今後應該更好的聽黨的話」。我在八十年代中期看了這話就大吃一驚,一臺彩電就把出家人的心買走了。

後來又聽說中共給他冠了個「解放軍總教練」的帽子。算來這帽子套中共的官階也得屬於「正部級」的高幹了。後來中共又命他當佛教協會的會長,也遭到佛教界的抵制。佛教協會會長應該是經書看得多,對佛經理解深的,而不是大比武中棍棒耍得好的「武林至尊」。

其實海燈法師在中共的名利誘惑下,早就遠離佛門,墜入無邊孽海了,後來聽說他得了腎癌,不到九十歲就死了。

從海燈法師可看出中共對宗教是如何幹涉和控制的。憲法上所謂的「宗教自由」也是一紙空文而已。

而且,只要需要,可以任意更改教義、教規。在中共眼裏「黨是領導一切」,一切菩薩、佛、上帝、真主都要聽從中共調遣,服從黨的領導,爲中共政治服務。聽話的出家人、教徒,黨就給你好處,封個科級、處級、司局級、部級官銜,否則你連飯都吃不上,因爲在中共領導下和尚、神父等也是按級拿工資的,是中共領導的國家職工,而且不允許「私營企業」,否則,就被抓,被打,被判刑,或稱是「邪教」。所以在現在中國大陸的寺院和教堂的和尚、神父也就是拿着微薄工資混口飯吃,有幾個是在真正修煉的?

中共按照自己「無神論」的模式,強姦了包括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所有宗教。

(看中國)

 
分享:
 
人氣:13,2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