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被捕 中共有態度 江澤民心虛
 
任介文
 
2003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薩達姆被捕的消息傳遍世界,伊拉克人民歡欣鼓舞,國際社會反響熱烈,連過去反對美國出兵伊拉克的德國法國俄國政府首腦都發表談話或賀電錶示祝賀。而中共唯一的表態就是,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14日對外宣稱,「薩達姆當政期間,伊拉克人民蒙受數次戰爭災難和多年制裁之苦。中方希望伊拉克這一最新事態發展有利於伊拉克人民掌握自己的命運,早日實現伊拉克的和平穩定。」

外界多將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解讀爲「態度曖昧」、「反應謹慎」甚或「沒有態度」。但上述「數次戰爭災難和多年制裁之苦」似乎表達了中方對薩達姆殘暴獨裁政權的深切同情,同時「希望……」的口氣亦給人極強的「但願」──即「不可能」的感覺。

同時中共喉舌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未發表任何評論,唯新華社網站有一篇分析:「薩達姆被捕未必能阻止暴力襲擊事件。」 似乎進一步把上述對薩達姆落網有些不甘並對暴力襲擊幸災樂禍的含意大加表露一番。

回想當美國出兵伊拉克時,中共堅決反對,中共喉舌非常活躍,中央電視臺等明顯表示支持同情伊拉克薩達姆獨裁政權,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軍事專家們在電視臺大放厥詞,爲薩達姆加油打氣,「抗擊入侵者」,「用人民戰爭消滅入侵者」云云。今天,世界人民爲活捉薩達姆拍手稱快,各國政府叫好,中共跟着歡呼,那無異於打自己和江澤民嘴巴。

江澤民與薩達姆是難兄難弟,眼看着世界上的獨裁者們一個個完蛋了,江澤民內心的滋味自不必言表。

薩達姆及其獨裁集團重要成員即將受到法律審判;德國紐倫堡法院對三名阿根廷前獨裁者, 前陸軍首領Guillermo Suarez Mason、前海軍總司令Emilio Eduardo Massera以及前國家主席魏德拉下達了逮捕令,並且這三位前獨裁者和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被送上了海牙國際法庭;柬埔寨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喬森潘、英薩利等明年受審,波爾布特1998年死亡;前塞爾維亞總統米盧蒂諾維奇、前波斯尼塞爾維亞裔領袖普拉夫席奇、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契特、也都遭到國際法庭起訴或判決。現在江澤民正被告上多國法庭及國際法庭,江必然同樣逃不出歷史的審判!


 
分享:
 
人氣:16,4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