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可能爆發新瘟疫──江西流行怪病 村民陸續死亡
 
京終
 
2003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去年11月中旬,廣東佛山一養蝦的人染上一種怪病,差點喪命。兩三個月後,香港明報報導說,廣東省近日爆發致命的「神祕怪病」,該種經呼吸道傳染的病毒性肺炎擴散迅速。有消息指出,至今最少造成5人死亡,數十市民受感染。廣州電視臺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小心感冒。

該怪病最終在江澤民政府刻意隱瞞疫情真相下,在大陸全面暴發,並擴散到國際世界。這個怪病後來被中國稱爲「非典型肺炎」,簡稱「非典」,國際上稱爲「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簡稱「薩斯」(SARS),是以空氣傳染爲特徵。

無獨有偶,今年8月,江西貴溪一名吳姓村民喝了一口水,就染上一種怪病,差點喪了命。兩三個月後,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江西省貴溪市狀源村出現怪病,村民和牲畜陸續宣告死亡,村民發病的原因衆多又複雜,甚至不只一種,有人懷疑可能是人爲投毒,很多村民嚇得紛紛搬走,大部分村裏新房都是空無一人。

報導說,當時吳姓村民染上怪病後,一位到病人家看病的醫生,在病患家喝水,也得了怪病,被送到貴溪市人民醫院就診。村民懷疑村裏水源出了問題,紛紛搬離開狀源村。

報導說,縣醫院判斷村民是因病毒性腦膜炎引起,而鷹潭市人民醫院的診斷結果認爲是癲癇症。醫院之間說法不一,更成爲怪病的神祕及可怕性。

從上述報道看,該怪病表面檢查,最起碼具有病毒性腦膜炎和癲癇症兩種病狀表現,並且是以水傳染爲特徵。

有研究命理者指出,「廣東」的「廣」應有「空氣」之意,「江西」的「江」當有「水」意。而「廣江」、「東西」相對,似更有玄機暗藏。


 
分享:
 
人氣:14,3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