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時報》誹謗案首日庭審 震動中共海外宣傳 (多圖)
 
2003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華僑時報「誹謗與煽動仇恨」案終審第一天,人們排隊進入法庭。


11月10日是爲期兩週的法輪功學員起訴華僑時報「誹謗與煽動仇恨」案的終審進入法庭審理第一天。作爲制止中共誣衊與仇恨宣傳的法律案件,本案的審理對中共操縱媒體對海外華人肆無忌憚的統戰宣傳和打壓造成震動,也直接涉及中共在海外對法輪功的宣傳迫害。預計終審在11月25日結束。

歷時兩年的「《華僑時報》誹謗及煽動仇恨案」,源於蒙特利爾中文週報《華僑時報》於2001年11月3日發表了誣衊、謾罵法輪功、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及法輪功修煉者的文章,並拒絕法輪功學員的接觸,連續發表更多詆譭材料。在法庭於2001年12 月10日下達禁止令之後,《華僑時報》仍於2002年2月2日發行了12版全面詆譭法輪功的特刊(被控「藐視法庭罪」,另案處理)。

10日上午庭審結束後,200名法輪功學員中午1點在蒙特利爾中山公園集會,呼籲在加拿大各社區停止對法輪功的仇恨宣傳。

兩年前被加拿大政府從中國上海的勞教所營救出來的林慎立,講到仇恨宣傳對他所造成的傷害時,黯然淚下。他說:「看到華僑時報的誹謗文章,我就感到又好像被置身於中國勞教所被關押、被強迫洗腦的環境中;因爲我在中國勞教所長達兩年的被強迫洗腦的過程中,每天面對的就是這些欺騙、仇恨宣傳。」

林慎立說:「我是江澤民一夥利用媒體制造謊言欺騙中國百姓、再通過製造老百姓對法輪功的仇恨維持鎮壓的這場迫害的受害者和見證人。我的弟弟與我一樣,遭受了殘酷的迫害,被折磨、被灌食,幾乎失去生命。沒有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的營救,我今天就不可能站在這裏,揭露這場迫害。」

「我是被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從中國的勞教所中救出來的。我本以爲可以在加拿大這片自由的土地上自由地修煉法輪功,我本以爲已經遠離了遭受精神迫害的高壓環境。可是,我卻在加拿大的中文報紙上,看到了我曾在勞教所時所面對的邪惡文章,我的身心再次受到了極大傷害,已經開始淡化了的兩年痛苦勞教生活留下的陰影,又重新浮現在我的大腦中、浮現在我的心中。我爲此寢食難安。」

林慎立因1999年12月22日,和妻子李進宇一起去北京信訪局上訪,被非法關押兩次後,又被以「擾亂社會秩序」這一莫須有的罪名非法「勞教」一年半,後又加期至兩年。在中國的勞改營裏經歷了非人的折磨和殘酷的迫害。當時李進宇被限令48小時內離境。李進宇一回到加拿大,就不停地爲她丈夫的案件申訴--在中國駐渥太華使館外舉行守夜、絕食請願及SOS步行活動,呼籲各界幫助營救她的丈夫。林慎立在大赦國際、加拿大政府和堅持不懈的加拿大籍妻子的強烈呼籲下,於2002年2月終於獲得自由來到了加拿大。他的弟弟林鳴立也因煉法輪功被非法勞教兩年。其間,爲了制止當局對他的迫害,他曾絕食抗議,但是被強迫灌食插破食管,長期不能進食。在林慎立和各界人士的呼籲下,林鳴立於2003年3月26日被提前釋放。

活動的組織者在接受採訪時說:「四年來,中國江澤民一夥對法輪功的鎮壓,完全都是建立在謊言欺騙與製造仇恨的基礎上。在加拿大,華僑時報誹謗案的出現,就是江氏集團在海外煽動華人仇恨法輪功、企圖把鎮壓延伸到海外的一個明證。我們今天在這裏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要在加拿大徹底結束對法輪功的仇恨宣傳,停止在加拿大社會製造對法輪功的仇恨。」

一位民主人士則表示,中共操縱媒體對海外華人進行統戰宣傳和打壓,過去是肆無忌憚的,相信案件的審理會對它們造成震動,至少該收斂一下了,這裏是民主法制的社會。


200名原告集會唐人街 呼籲停止煽動仇恨



集會上,林慎立發言揭露迫害,呼籲停止煽動仇恨。



 
分享:
 
人氣:15,2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